首頁 > 校園新聞
日文系求職講座 「草莓退散 堅果來了」
文/劉玉婷  2006/3/25列印
在六月的畢業潮即將來臨之際,由104人力銀行堅果小組及本校日文系主辦,嚕啦啦社與農村服務社協辦的「新鮮人求職講座」,於3月23日下午3點在本校大恩館熱鬧開講了。現場吸引了大批有興趣的同學前往聆聽。
每學期努力奮鬥求ALL PASS,但畢業之後的職場中,又有哪些必修學分是非拿不可的呢?104堅果計畫為即將踏入社會的新鮮人們,準備了一系列校園求職講座。這次的演講特地邀請了104人力銀行的李明倫行銷經理,為同學們剖析職場需求,讓新鮮人們面對前途不再徬徨迷惑!

演講中,李明倫經理從四大方向包括,新鮮人找不到工作的四大通病;找出適合自己的工作與工作條件;求職的面試技巧以及同學們最為關心的填寫履歷表方面著手,為同學們詳細解釋企業招募新人的關鍵點。

李明倫表示,新鮮人在找工作時常容易犯下不清楚自己的職業性向,與對職務內容缺乏了解的錯誤。他也提出這種問題的關鍵解決之道在於,新鮮人必須先測試職業性向,了解適合自己發展的領域,並大量蒐集目前職場發展的趨勢。如此,才可避免新鮮人「高不攀,低不就」的錯誤觀念。

最後,他更強調,「老闆在招募新人時,並不在意學歷,反而更注重能力!」因此,同學們需要反覆的思考,自己的優點是否也正是雇主眼中的優點。千萬不要存有「一張學歷打遍天下」的錯誤想法,尚未接觸職場卻先設下目標。

參與本次演講的新聞系4年級史庭瑋同學表示,自己即將畢業,心中忐忑不安。原本以為學歷很重要,因此一直徘徊於升學與就業之間。而這次李明倫經理的演講,讓他了解學歷並不是唯一的出路。而為自己的未來,找到了一個新的契機。


點閱人次:3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