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文”“成”之戰 撼動 “大地”
文/課外活動指導組 攝影/課外活動指導組 2006/3/31列印
2006年,世界級盃賽集聚之年,眼看著世界棒球經典大賽和世界盃足球賽即將開賽之際;在台灣,火熱的南部也正燃起了一股大學生的青春熱情。3月4、5號,由國立中正大學所主辦之第22屆大專院校地球科學系盃運動會,也在老天爺的熱情贊助下,如火如荼的開幕了!
本屆大地盃,中國文化大學地質學系也受到主辦單位的邀請,參與了這次全台地球科學相關學系的盛會。並一同在嘉義的土地上,與聚集而來的頂尖、優秀校系,會一場史上難得的運動競賽。

本校地質系學會體務長江言鎧同學說道,對於這次的大地盃,本系的球隊無不全力以赴,以爭取為系爭光的成績。但由於這次報名參賽人數與實際比賽人數有極大的落差,使得系上經費管理產生嚴重的耗損;在系學會各成員的努力之下,我們仍得以成功的參加第22屆大地盃競賽。

但也因為參加人員的變動,使得我們系上在比賽部份賽項時,有因為無法湊滿參賽人數,而留下遺憾的例子。也就使得報名費白白浪費,並造成了住宿及交通上的經費虧損,相對也影響了學長姐及學弟妹的心情,甚至全體士氣,實為得不償失。而這點也是當初團隊成員們始料未及的,並在此對大家致歉。

但慶幸的是,這次大地盃的主辦單位給我們極大的協助與方便,使我們無法參賽的賽項皆可得到相當合理的退費。對此,我們地質系學會感到無比的感謝與歉疚。

系學會會長陳昌駿同學說,雖然敝系無法在任一賽項中拔得頭籌,但賽場上同學們皆充滿著熱情活力與運動家精神,這實在是平日於校內課堂上無法一一觀之的。此類活動也成為一項重要的傳統,一項得以給國內相關科系學生互相牽繫感情與相互學習之賽事。

點閱人次: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