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讚賞文大語言教學成就 越南鴻榜大學敦盼學生交流
文/童蕙伶  2006/3/29列印
越南鴻榜大學阮迅德副校長一行3人於28日蒞臨文大參訪,與張鏡湖董事長及靳宗玫教務長進行晤談,希望能發展學校國際化,讓越南及台灣的學生能夠互相交流,增加學習經驗。
立委助理表示,因雲林科技大學於推廣教育碩士學分班開課,成立越南碩士專班招收越南籍學生,主要以培訓中文師資為主。而高雄大學也在去年南進越南,開設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及國際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學程,因應愈來愈多海外台籍幹部返台進修需求,方便當地台商、金門企業經理人、越南高階主管等不必再千里迢迢來台灣求學。

這次越南鴻榜大學阮迅德副校長與胡志明市師範大學的黎夢雄的來訪,就是因為,而在越南當地的學系,學的都是簡體字,加上不是使用注音,而是使用羅馬拼音,會造成音準不準的問題,對於台商及當地人溝通時常有鬧笑話的情形,由於越南鴻榜大學的校長認為文大在語文方面有很高的發展,所以希望能夠透過這次的訪談,幫越南的學生製造更多學習語言的機會。

關於立委助理提出越南學生因中文及英文程度不是很夠,卻希望來台灣學習中文一事,靳教務長表示,能夠到文大推廣部先去做學習,等通過外交部核淮的門檻,就能夠申請留學,獲得學籍的認可。

越南鴻榜大學是越南少數的私立大學,是一所綜合性大學,教學目標著重於培育人材及體能的訓練,近年來很重視國際化的發展。

點閱人次:3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