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語文中心「英文歌唱大賽」 廣邀各路演唱好手共襄盛舉!
文/王景新  2006/4/17列印
學習英文難道只能從枯燥無味的課本嗎?文大語文中心主任吳黃里愛,一向以活潑且多元的教學方法來激發同學們學習英文的興趣,今年語文中心將在4月27日於興中堂舉辦全校性的「英文歌唱大賽」,報名日期自4月14日至20日間,期盼透過英文歌曲的演唱,進而培養同學們聆聽西洋音樂的習慣。
吳黃里愛主任曾於上課時強調,慎選聆聽的歌曲曲風與歌手,像一般西洋搖滾音樂或是舞曲的咬字與悅耳性都較差,對於增進英文聽力沒有太大的幫助,但若是像莎拉布萊曼這類偏歌劇的歌手的歌曲就很值得一聽,咬字清晰且曲風悅耳,絕對是除了聽英文廣播以外增強英文聽力的好選擇。

為積極落實音樂結合語文學習,語文中心將在4月27日於興中堂舉辦全校性的「英文歌唱大賽」,不限科系,只要是大學部或是碩博士班學生均可報名參加,比賽分成「個人組」與「團體組」,各組又為「民謠」與「搖滾」類,期望能讓擅長各種不同曲風的同學,選擇適合自己的曲風盡情發揮。

比較特別的是,參賽的同學都必須以「清唱」或是「現場樂器演奏」的方式呈現,不得以伴唱帶與賽,報名期間為4月14日至20日,上午9點至下午4點攜帶學生證親自大典館2樓語文中心辦公室報名。

想報名參加的同學一定要盡速前去大典館語文中心辦公室報名,因為個人組最多只接受四組、團體組只接受三組報名,而比賽將擇優取出前兩名頒發獎金以及獎狀,對英文歌唱有興趣的同學一定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

點閱人次:3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