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企業職場面試 表現簡單自信 勇敢主動是職場的重要因子
文/徐敏華 攝影/徐敏華 2006/4/13列印
3月17日菲華樓舉行「HR模擬面試」,由致伸科技人資經理吳昭德先生擔任主講人,真實的面試情境,希望同學們在未來面試時能應答得體!
吳昭德經理說,當我們要找工作時,應先釐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也就是個人之興趣與特質或能力要釐清,工作特質與人格特質上是有相關性的,如此一來,才能清楚明瞭自己適合哪些工作性質。

吳經理也提到,一般企業的人事主管在面試時會注重包括在學校時期的經驗、大學的社團、在校成績等。對於外表,應注重穿著、打扮與整齊度。

吳經理進一步說,在面試時應提早到公司準備,且可利用時間多閱讀、反覆看履歷表準備、觀看該間公司的資料以及與公司的員工聊天,以便試著了解即將面試之主考官。通常一般主管希望的員工之特質是積極、主動的。

吳經理也提到,面試時應該要注意的事情有:手機要記得關機、不要甩筆或玩弄自己的飾品、不要對主考官的問題進行辯解。找工作時,大公司或小公司其實不是那麼重要,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才最重要。在大企業工作內容會分的很細,但小企業學的較多,各有利弊。

許多同學對於私校畢業的前景感到疑惑,吳經理說,如果剛畢業,學歷的確會是職場的敲門磚,但進公司後,前途就是看個人之能力高低了。吳經理並與同學分享面試之小秘訣,就是面試開始時,用力深呼吸一口氣,排除緊張,相信即能勇敢自信表現自己,成功機會就更大。

點閱人次:3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