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創意公仔風 ! 招新公仔「格格」 展現文大中國風情
文/林雅琪  2006/4/14列印
校園吹起「創意公仔風」!走在坊間隨處可以看見製作精美的公仔,將各式人物化身為肖像公仔,吹起一股蒐藏風。資傳系畢展的「黑眼圈」團員們,從創作至完工全部一手包辦製作大學博覽會的招生公仔「格格」,可愛中國風娃娃代表文大堅毅不搖的精神,清新的形象引發公仔蒐藏熱潮。
文大「格格」梳著兩個雙髻,圓圓的臉蛋上掛著清秀的柳月眉,象徵古典美女鳳眼靈秀之特質,熱情火紅的小棉襖,足蹬三寸金蓮,融合文大典雅建築特色討人喜歡的中國娃娃,即將化身文大華岡的招生迎新公仔,也為校園掀起新公仔熱。

這個可愛的招生公仔「格格」是由資傳系「黑眼圈」(Dark Circle)組員所設計,古怪特色的組合團名,就是源自為完成可愛公仔娃娃的組員們每天熬夜,團員臉上都有兩顆像極熊貓眼的「黑眼圈」,團名活潑逗趣的談話與格格公仔都成為資傳系畢展的新特色。

「公仔格格」原創者為吳柏震,融合創新想法則由陳安安、隋涵宇、吳欣華、張喬富、李一鳴一起聯合共同完成。格格公仔從理念、完稿至開發周邊商品大約花一學期的時間,完整的呈現文大迷人的中國風情。

黑眼圈(Dark Circle)組員張喬富說,文大招生公仔「格格」還未命名,「格格」只是暫時的名字,之後會舉辦「招生公仔命名」活動,將有獎品送給參與的同學,正因「格格」之名為歷經風雨創作出來的作品,期許格格公仔可以和團員們一樣都有個人獨到特色風格,代表文大堅毅不搖的精神。

張喬富提到,當初的設計理念是因為文大的「畢寶寶」是男生,穿著學士服,而「格格」想和「畢寶寶」相互呼應,因此設計為女生,穿著也選用代表文大傳統的中國風味的服裝。現在的格格穿的是紅色小棉襖,夏天選用包袖的短旗袍以及不同的可愛服裝,髮型也會用可愛的龐克頭表現活潑的一面。

張喬富說,未來格格還會有更多周邊商品,例如馬克杯、文具類、桌曆、衣服等。另外在網站也可以看到格格的專屬區,會以部落格的方式寫下格格每天的心情筆記,建立另一個代表文大的華岡人物。

點閱人次:546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