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暑期進修看過來 韓國、美國姊妹校任你挑!
文/吳鎮全  2006/4/13列印
暑期出國進修的機會又來囉!韓國淑明女子大學及韓國建國大學、美國東華盛頓大學三所姊妹校於今年暑假均開設暑期進修課程,欲報名者請速至大恩10樓國際學術合作組詢問。
隸屬教務處之國際學術合作組專責承辦締結姊妹校業務、國際交流與外賓來訪、交換學生、海外留學等。備受同學關切青睞的為「交換學生」及「海外留學資訊」,由於每年期中考後均為暑期留學旺季,各式短期海外交換課程豐富多元,文大海外眾多之姐妹校也提供不少出國留學進修之機會,想要好好暑期充電的同學們,可得把握好時機。

國合組葉惠珍主任表示,目前有韓國兩所大學及美國三所姐妹大學提供短期進修機會,其中凡申請至韓國淑明女子大學研修暑期課程者,皆享免學費優惠;前三名至國合組報名者還可享校外參訪費用減免之優惠,換言之,只要「赴淑明女大參加暑期課程之同學只需自行負擔食宿及機票費用,少了大筆的學費支出」,相當划算。

韓國建國大學則提供本校兩名免學費、住宿費之獎學金名額,本校將甄選優秀同學兩名參與本獎學金計畫,欲報名建國大學暑期課程的同學,除填妥申請表格外,備好中、英文簡歷、歷年中、英文成績單各乙份、英文語言能力證明,於4月20日前繳交至國合組,供該校進行甄選。

葉惠珍主任也提到,由於兩所韓國大學所提供課程都均以英文授課,不但可以親臨韓國感受當地大學教育之風,還可以訓練英文表達能力,好處多多,凡欲報名淑明女子大學之課程者,請至國合組索取報名表,於4月18日前將報名表繳交至國合組。

美國東華盛頓大學則是提供了「暑假三週密集課程」,估計花費約為1,805美元,其中包含學費、住宿及三餐費、衣物清洗、機場接送等,還會提供一趟校外旅遊,並可使用校內設施,東華盛頓大學的報名期限為5月5日,無需徵選,凡有意願者均可報名參加。

國合組林宗億同學表示,國合組外面公佈欄上有很多出國留學的資訊,還有很多免費文件提供同學索取,希望同學多加利用。若還有問題可撥校內分機(02)2861-0511 轉11501或至網站http://www2.pccu.edu.tw/CUADG/查詢。

點閱人次:3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