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6年消費新生活系列宣導活動開始報名 喜歡創意導演的同學千萬別錯過!
文/宋庭萱  2006/4/18列印
第二屆全國大專院校消保短劇競賽活動正式開跑!由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所主辦的2006年消費新生活系列宣導活動,今年宣導主題為「聰明消費王-It’s show time」,活動5月4日截止,本校以其「創意」活潑為自豪,去年比賽大傳系3年級同學還榮獲消保新生活獎,消保會歡迎更多大專院校一起搞創意!
消保會指出,去年為第一屆消保短劇賽,成果不錯,今年則鎖定理財主題,希望大學生透過話劇表演方式,培養國家消費潛力最大的大專院校學子們正確的消費者保護觀念,並鼓勵其主動重視消費者權益,進而能維護消費環境品質,提升整體消費環境品質。

歡迎全國大專院校青少年團體,包含班級、話劇社團、社區組織等組隊參加,每組成員人數限制為6至8人。以「消費者保護」或「消費新生活之三不七要」為主題,創作一部五至六分鐘之消保短劇劇本。劇本需以中文寫作,或繪製相關腳本,戲劇演出形式則不限。

去年「消保短劇群英會-會演是英雄」參賽隊伍,在激烈的競爭之下,中國文化大學大眾傳播系3年級同學們,榮獲消保新生活獎,創意無限。去年獲獎同學童蕙伶表示,多參加校外競賽可以發揮創意,尤其第一次上台感到非常緊張,但這是團隊精神至上的活動,看大家認真投入,自己也認真起來,而且還能夠站到台上表演,提升自己勇氣的好方法。

亦曾參與表演的詹素琴同學強調,這是很難得的經驗,本來有舞台恐懼的,透過這次小小角色的演出後,有跨出一步的感覺。希望文大同學可以相信自己的創意,嘗試報名,或許可以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初賽優良劇本徵選,即日起自2006年5月4日止,若進入決賽者,則在6月25日實際演出。報名方式,請上行政院消保會網站下載報名表,填妥後連同創作消保短劇劇本透過郵寄或E-mail交寄。

點閱人次:3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