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詞曲創作社搖滾樂 讓百花池HIGH翻天
文/課外活動指導組 攝影/課外活動指導組 2006/4/18列印
一開口便讓人情不自禁地沈浸在聲音的情境中,感受文大搖滾音樂創作社音樂的「感染力」!30日中午於百花池,進行本學期第一場實驗性現場演唱,唱出青年人的想法與情感,時而抒情輕快,時而的激情吶喊的歌聲,為校園增添了流連駐足的景緻。
百花池現場搖滾音樂創作社主唱以時下的搖滾、流行和情歌,運用個人的唱腔和風格形式表達出來,相繼演唱的三位主唱,紛紛用自己的特色重新詮釋的歌曲的表現形式,最後則以黑金搖滾演唱生日快樂歌做為結束。

搖滾音樂創作社的基本理念以創作為中心,不限樂風、不拘形式,用創作來表達想法,用音符代替話語,用心思考音樂。企管三的吉他手汪琇眉說只要是單純喜歡音樂和創作的人,都竭誠歡迎加入。

社團活動方面,想學習有關樂團演唱和音樂創作同學,可以藉由社團的小組練習和教學來激盪自己的音感和潛能,並且該社團認為社員的人數不在求多,但求每位社員對社團有心。此外,也表示樂團的發展不侷限在校內的成就,積極向校外發展,與各校的音樂創作的團體或個人,一同分享交流,如輔大、台大、海大等校園樂團活躍的學校。

社長吳力勻表示,搖滾音樂創作社以培養樂團與帶動校園樂團風氣為目標,現階段他希望能將社團凝聚起來,也將結合目前社團的4個樂團陸續在校內演唱。詞曲創作社創立初期,樂風偏向於校園民歌的輕快曲風,和民謠的清新、自然。近年來由於音樂風氣轉變,以及社員的推廣和回響,使曲風改為偏向搖滾樂,但強調基本理念-創作、思考音樂、而不抄襲,因而改名為搖滾音樂創作社。



點閱人次: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