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您的飲食衛生安全嗎? 文大膳食檢查小組衛生突擊檢查「美食廣場」
文/吳鎮全  2006/4/19列印
維護學生用餐環境,文大膳食檢查小組18日上午10點突擊檢查「美食廣場」各餐廳。學務處周博裕專員表示,每學期都會作「不定期」的衛生檢查,這樣才能達到真正的檢查效果,讓學生們「吃的健康」!
文大膳食檢查小組由學務處衛保組、總務處營繕組、食品營養系、學生代表所組成,每學期均會對校內各家餐飲店家提供的用餐環境、食品保存及人員操作是否衛生等項目進行不定期的例行性檢查,維持文大師生們的用餐品質。

衛保組江侑霖主任表示,每年的衛保檢查項目很多,希望可以透過詳細抽檢,讓每個在文大用膳的師生都可以享受頂級安全的餐飲。今年的檢查以大腸桿菌的檢驗為主題,由於大腸桿菌的傳染多由衛生環境不佳造成,所以衛生署將此病毒的數量作為衛生檢查的標準。

膳食小組高同學表示,大部分店家的製做過程都符於標準,食品都是當天現做現賣。另外,多數店家帶口罩方式不正確,其實正確方式應該將口罩連鼻子也蓋住,才能避免有微生菌掉落食物上,建議商家應該重視這類衛生確保全校師生吃的安心。

生應4江同學表示,由於系上的「食品衛生與安全」課程,使他對大腸桿菌對人體的危害程度有較多的了解。他說,由於大腸桿菌感染後,會出現腹瀉、腹絞痛、噁心、嘔吐的症狀,嚴重可能致死,所以不可不慎。對此次衛生檢查,他表示肯定,讓商家有些警惕,未來同學的飲食衛生品質也能因此提升。

檢查的第一站是「萊爾富」,由於便利商店的衛生環境有別於一般快餐店,檢查小組特別著重於商品的製造日期、到期日期是否標示,是否販售過期商品等。檢查結果會於校內公告,並給予各個餐廳改進意見,要求改善,以達衛生署公佈的食品衛生標準。

學務處周博裕專員表示,校方定期食品衛生調查,讓文大師生能在享受美食之際,還能兼顧安全與健康的飲食品質,期許提供同學安全無慮的飲食環境。

點閱人次:338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