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教育資訊
影像環保攝影大賽全國啟動 環境「金像獎」等你來拿
文/劉芳汝  2006/5/3列印
現代人生活在銅牆鐵壁中,以致環保概念私人化,你還在對堆滿門口的垃圾感到無奈苦惱嗎?行政院環保署所舉辦「關懷環境攝影比賽」,提供攝影同好新台幣3萬至5千元不等高額獎金,同時也希望民眾在透過在捕捉怵目驚心的影像過程中,引導民眾正視環保問題,一同喚醒深埋在心底的環保基因吧!
攝影比賽活動期間自4月22日至6月22日止,對象為全國民眾,因此同學們可以在截止日前兩個月造訪台灣各地取材。而比賽內容分成兩方向,分別為「痛與悔」及「環境重生」組,前者取材可為令人痛徹心扉的環境污染與傷害;後者主要呈現能夠讓人起心效仿台灣各角落的環境重生行為。

作品拍攝格式不限,以符合主題為準,繳交格式為4張以內的6x8吋相片,不須表框、加色、彩繪與電腦合成等影像處理,並自行保留高階電子檔,以利得獎後影像的放大輸出。順序黏貼附上100字內描述相片主題故事。

比賽以個人作品為主,嚴禁抄襲、冒偽,一旦查證需自行負責法律責任。同學們務必仔細填妥參賽表,並註明比賽名稱,將作品與參賽表以掛號郵寄或親自送達至「行政院環保數綜計處」。作品繳交後由行政院環保署聘請專家學者組成評審委員會,公開評選;並於8月網路公佈得獎名單
參賽表下載請至行政院環保署首頁:http://www.epa.gov.tw/main/index.asp

將頒發「金像獎」、「銀像獎」、「銅像獎」及「優選獎」,分別還有獎狀及獎金3萬元、2萬元、1萬元、5千元的獎金。除了提供同學們有關視覺傳達學習機會,也將喚起臺灣民眾對環保的覺醒。

本次攝影活動不限身分,同時也在華岡校園啟動,文大學生歷年在創作上成績匪淺,鼓勵專精於影像捕捉、表達的同學踴躍參與,發揮所長;不懂攝影的同學也能用心體會環境的危機,喚起民眾對環保的熱情。

點閱人次:3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