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為求完美表現 管樂社團員風雨無阻
文/課外活動指導組 攝影/課外活動指導組 2006/4/25列印
「華岡管樂社」,成立至今已有七個年頭,在這七年之中,管樂社舉辦了大大小小的活動,參加多年的國際嘉義管節、士林紙場演出,以及每年固定的校內成果發表會。為了增進團員們的能力,我們每周有固定兩次的例行練習,並且由校外聘請林軒弘老師擔任這學期的指揮老師。
管樂社今年即將舉辦第一次的校外成果發表會「夏樂隨想」,日期是五月二十八日下午兩點鐘,地點在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B1演講廳(至清堂)。為了這次的演出有很好的呈現,社員們為求團練的順利,更是私下偷偷的練習,就怕自己成為大家的負擔,大家的努力,是無法磨滅的。

每周兩次的例行團練,對於管樂社的團員們是十分重要的,在這短短的兩天內,團員們要去熟悉自己的樂器,然後要學習合奏的技巧,並且培養彼此間的默契。對此,林軒弘老師給予我們極大的幫助,為了團練大家風雨無阻,不管任何阻礙,管樂社社員們的精神可佳!

林軒弘老師,畢業於實踐大學音樂系,他本身主修長號,此外亦對各項樂器十分熟悉。老師以他的經驗引領管樂社的社員們,對於新進團員、初學者,其能力較弱,但老師從不放棄他們,甚至在團練前為他們做個別指導,對於這些社員們的幫助很大。還有其他的成員,從老師身上學到了很多的合奏技巧與音樂知識。老師選擇了適合所有團員程度的曲子,教導我們如何演奏得完美,他的敦敦教誨是可敬的。

此外,管樂社即將在今年的畢業典禮擔任前導,為求畢業典禮的完美,不會因為我們而出差錯,大家另得分神練習行進,但團員們不曾喊苦,「非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就正是這種道理吧!

點閱人次:3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