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優質化資訊應用與數位學習研討會」冠蓋雲集 !國高中校長齊聚文大 分享資訊教育新觀念
文/劉玉婷  2006/4/27列印
讓教育走在時代尖端!由台北市教育局主辦,本校協辦的「優質化資訊應用與數位學習研討會」,27日齊聚來自台灣各地區的高中校長及其校內行政主管,由台台北市教育局資訊室韓長澤主任擔任開幕儀式貴賓,本校李天任校長則以「數位時代教育行政主管的省思與施展」,剖析教育面對資訊的改變與省思。
「優質化資訊應用與數位學習研討會」冠蓋雲集,教育界及其官方代表均列席聆聽教育資訊的變化及其挑戰,包括中山女高丁亞雯校長、陽明高中朱桂芳校長、瑠公國中莊乾淇校長、北投國中俞玲琍校長、台北市立芳和國民中學楊淑萍校長、台北立誠國中白師舜校長、實踐國中池石吉校長、明德國中葛虹校長、永春高中朱燦煌校長、景美國中朱賡忠校長、北政國中林採有校長、達人女中吳韻樂校長、欽賢國中周志成校長、豐珠國小吳慧蘭校長。


東山高中陳佳源校長、西湖國中李珀玲校長、文山特殊教育學校張靜玉校長、東湖國中林蓮珠校長、大同高級中學李慶宗校長、格致國民中學許啟耀校長、靜修女中蘇嬰珠校長、大安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劉世勳校長、麗山高級中學陳偉泓校長、民生國民中學尤玉莞校長、內湖國民中學趙雅鈴校長、內湖高中林信耀校長、至善國民中學林美娟校長、福安國民中學吳順來校長、民族國民中學姚榮華校長、衛理女中梅瑞珊校長、古亭國民中學陳傳貴校長、新民立新民國民中學張銀釵校長、啟智學校胡冠璋校長、民權國民中學許益財校長。

此外,還包括中山女子高級中學簡菲莉教務主任、南港高級中學胡以道教師兼教務主任、私立喬治高級工商職業學校劉桂枝教務主任、西松高級中學陳雅萍教師兼圖書館主任及永吉國中劉增銘教務主任等教師蒞校聆聽資訊教育未來新趨勢。

韓長澤主任表示,很榮幸再次與文大協助舉行本次研討會,尤以文大近年來在數位教育上的革新令人讚賞,的確值得北縣市的各級學校多加學習。韓主任期許,教育要走在時代尖端,各級學校應善用並結合現有資源呈現學校特色。

李天任校長則以「數位時代教育行政主管的省思與施展」為題,為在場貴賓剖析「資訊運用如何幫助教學」,創造數位校園學習環境。李校長表示,資訊蓬勃發展後,常常被運用在教育體系上。但「資訊」對於教育是一體兩面的,既可以使數位教學成為僅擁有豔麗外表的口號,也可以實際出發從本質落實,如何掌握實質資訊教育的內容,是每一個學校都應該動起來一起做的。

李校長透過全球資訊產業發展趨勢及台灣政府電子化理念,配合本校「數位校園白皮書」,分析文大數位教學發展功能、時程與起緣。李校長提到,為協助提升教學品質,支援學術研究,增進行政效能,並服務全校師生校友。近年來,本校積極提供高度完整的校務資訊系統,加以寬頻網路連結組織與業務,提供數位化的校園學習環境。

他提到,當年會建立數位化校園的起源是與知名的ICRT電台合作規劃陽明山美景的數位即時撥放,獲得台北市民極大的迴響,也因而開始規劃教室及文大各個校景的即時撥放區塊,不但可以即時讓老師校園訊息,還可以透過網路連結,兩三個教室直撥,擴大學習的功能。

此外,有大型的演唱會或者全國性的體育競賽,亦可透過直撥方式,讓文大校園的任一角落都可以觀看到賽程,建立無障礙的學習空間,李校長舉例未來若是 旅美知名投手王建民若在台灣有任何賽程,我們學校亦可透過直撥方式,隨時掌控棒球賽程進度,讓全校融入體育教育,這是一個里程碑,更是一個高等教育應負之責任。

文大之數位化,已為文大帶來的改變。李校長強調,透過資訊白皮書,完整架構資訊發展的目標、策略、及實施步驟,逐步實踐與分階段檢討,促成校務進步與教學及研究卓越特色。

為讓現場校長及老師們體驗華岡數位現代化,李校長特別安排貴賓們實地走訪校園,參觀數位化教學設施,實際感受文大數位化教學應用與成效。




點閱人次:441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