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GIS帶領文大走出台灣 韓國忠清南道省政府移轉推廣委員會漂洋過海來取經
文/李品怡 攝影/林怡君 2006/4/28列印
文大數位地球中心GIS系統獲肯定!28日上午韓國忠清南道省政府移轉推廣委員會特在金裕赫會長帶領之下來到文大,期盼透過本校之數位地球研究中心提供豐富的世界動向資源,作為該委員會省政府移轉的重要參考。曾獲張其昀創辦人頒發榮譽博士的金金裕赫會長,與文大淵源深厚,張鏡湖董事長特別於曉峰紀念館迎接貴賓,擁抱憶往,暢談文大教育新計。
陪同貴賓參觀包括李天任校長、理學院劉廣英院長和韓研所林明德系所長與熱情與韓國的貴賓握手,企盼兩國學術交流密切情長。

劉廣英院長表示,韓國在任最久的朴正熙總統在位時,曾推動相當著名的「新社區、新鄉村、新生活」運動,此活動在朴總統的帶領下獲得聯合國有關組織的關注和肯定,更得到發展中國家的重視。不過,此運動的幕後計劃者卻是現任金剛大學的金裕赫校長,此一活動在當時獲得極大迴響,顯見金會長在當時即具美好好生活改善的現代新概念。

曾獲本校張其昀創辦人頒發名譽理學博士學位的忠清南道省政府移轉推廣委員會金裕赫會長說,重返文大就像是回到母校的感覺,除了喜悅,更懷一顆感恩的心。

猶記當年張創辦人送給他二本「中華五千年史」,後來數度來訪文大張創辦人又陸續送了他幾本中華五千年史,前後一共收藏六本,細讀翻閱中華典藏歷史,緬懷中華文化之外,還有一股溫暖友愛之情,至今仍讓他感懷於心。

金裕赫會長再度踏入文大校區,典藏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的資料讓他相當感動,希望數位地球研究中心豐富之經驗可成為他們省政府轉移的一盞明燈。金會長提到,決定續訪文大時,就洞悉數位地球中心可透過衛星掌握全世界動向的長處,讓他回國後逢人便道文大有著這麼高科技的設備。

金會長對於數位現代化科技,無需等待即可快速取得與數位地球研究中心合影留念,效率之高也讓他驚歎連連。因此他希望這次可在文大挖到一些典藏數位化之「寶」回國借鏡,更盼教授們「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多多交流暢談。

金會長特別介紹了現任觀光學會唐學斌會長。金會長表示每每來到台灣之時都會到書局去翻翻看看,當時便發現一本和韓國新社區概念相互呼應的書籍,而作者便是唐學斌會長,覓得知音的金會長立即動手寫封信給唐會長請求見面,兩人因此結緣,相知相惜至今。

金會長相當推崇唐會長的作品,稱許他從文大觀光系退休後著作等身,相當有成就,希望兩人可在學術上有更充沛的交流,助韓國省政府轉移更加順利。

點閱人次:2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