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你了解金控是什麼嗎?讓南山人壽葉子甄[經理告訴你
文/劉開明 攝影/劉開明 2006/5/2列印
畢輔組在22日下午於大恩國際會議廳舉辦徵才系列講座,請到南山人壽經理葉子甄學姊來跟同學說明現在銀行和保險業近幾年來為民眾做的服務-金控。會中提到負責這部分的人員稱為理財專員,並說明了理財專員和保險業務所具備的特點。
葉子甄學姊表示,現在的銀行專員要負責的業務比以前的銀行專員還多,包含了存放款、保險、信用卡、基金、房貸和小額信貸等業務。為什麼會這麼複雜呢?為了就是讓通路方便,顧客才會上門,就像便利商店一樣提供多種服務。

理財專員和保險業務有什麼不一樣呢?她表示,理財專員有下面幾個特點:1.是顧傭制,也就是老闆和員工的關係。2.比較主觀。3.是用DM的方式做行銷。4.銷售模式是單打獨鬥的。缺點是,因為他們沒有受過保險的訓練,往往會忽略客戶的風險,另外因為她們的客戶來源是金控整合下,手上限也的客戶。

保險業務的特點是:1.是承攬制。2.行銷是比較客觀的。3.是顧問式的行銷。4.是團隊的工作方式。5.會注重客戶所承擔單的風險。6.是擁有會開發客戶能力的,因為人脈就是錢脈。為什麼要進入保險公司呢?1.可以挑戰無上限的收入。2.可以成為超越自己專業的經理人。3.可以擁有一個成功團隊的創業家。

她說到,在保險業中,我們做的事是關心客戶的生命保障,透過保險給他和家人一個保障,等到小孩長大有賺錢能力,就進入理財投資的部分,再有錢以後就透過保險來做稅務資產的轉移,也就是未來保險業要做的是成為全方位的理財顧問。

點閱人次:3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