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術系留學講座 翁美娥學姊經驗談成為你最好的指引
文/李品怡  2006/3/28列印
文大美術系於3月27日舉辦留學講座,由文大美術系校友翁美娥學姊和學弟妹們進行經驗分享。翁學姊特別從他相當熟悉的法國留學部份,提供給同學們最實用的建議。
翁美娥老師是文大美術系畢業的校友。同時又取得法國國立第三大學碩士學位、法國國立〈INALCO〉研究所、D.E.A準博士及美術史博士學位。現翁老師已回國執教多年,但對於法國的教育及現況仍不陌生。特別在講座中講述他個人的經驗,希望可以為有意願到法國進修的學弟妹點一盞明燈。

翁老師表示,想到國外留學應率先考量出國的動機,畢竟經濟的考量是一向很重要的因素。雖然國外走一遭可以拓展視野,但若沒有充份的準備及完善的規劃就很難順利就學及適應當地生活。另外,在國外求學的同時,台灣國內的環境生態可能產生些微變化,所以更要慎重考量。

翁老師也更進一步提醒學弟妹,歐洲教育制度和台灣很不一樣。以法國為例,學弟妹宜先作短期研究,也就是先把本身的語文能力提昇再到法國,這樣一來,在當地再度研讀語文就可以提早融入當地生活及認識環境。

最後,在結束語文部份後還有當地的歷史及人文等其它課程要學習,所以在修習學業的時間相對上會比較久,困難度也就提高。因此翁老師勉勵學弟妹們能先選擇國內的研究所就讀,再考慮到外國的研究所進修。

點閱人次: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