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未演先轟動 戲劇系帶你「偷窺」生活百態
文/劉玉婷  2006/5/2列印
「偷窺事件」在文大校園內大膽上演!本校戲劇系將於5月2日起至7日,舉辦為期6天的「戲劇系畢業公演」,屆時將為同學們帶來一連串精彩好戲。由戲劇系韓豈杰同學導演的「偷窺」一劇,更因極具爭議性的主題,與其特殊的影像呈現,引起同學們的熱烈討論,未演先轟動。
導演韓豈杰表示,在後現代主義思潮下,人們開始思索自我存在的價值。而「偷窺」一劇就是藉此為主軸,透過劇中男女主角的戀情,重新省思「偷窺」這個看似違俗反道的動作,對人們帶來的衝擊。

韓豈杰認為,在極具競爭的時代中,冷漠造成人們心靈上難以跨越的障礙,卻也令彼此產生遐想。人們渴望觀察別人私密,也正是人類最原始的慾望。他提到,為了呈現變化多元的戲劇效果,讓觀眾體驗親臨現場的真實感,本次的演出將於舞台劇中穿插播放影片。希望經由視覺刺激,讓觀眾跳脫傳統觀念,發掘真實內在。

韓豈杰也透露,為探求人類內心真實面貌,他在劇本中安排許多激情畫面,男女主角將角色成功詮釋。預告片不僅造成校園中同學們熱烈討,讓本戲尚未開演便轟動,入場票於兩天之內一售而空。

導演韓豈杰表示,從孕育到開演,雖然過程中不斷遇到包括經費、選角,及劇組人員間的共識與協調等種種問題。但同學們極力的配合與鼓勵,卻更堅定他對本戲的熱忱,對於同學們的表現他表示非常肯定。他說,「偷窺」不但是大家共同努力下的成果結晶,也將會是參與演出的同學們永遠美好的回憶。

點閱人次: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