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韓國「首爾台北俱樂部」訪台 本校為其參觀的全國唯一所大專院校
文/楊玲  2006/5/3列印
有朋自遠方來!即將於今年六月在台灣設立的「台北首爾聯誼會」重要成員於4月30日展開4天訪台行程,本校為其參觀的全國唯一所大專院校。西江大學校長孫炳斗先生對陳列曉峰紀念館貴賓廳的中國文化大辭典興趣濃厚,頻頻詢問,認為文大以現代科技教育風格積極傳承舊有文化,展現出教育應有之風範及責任。
韓國「首爾台北俱樂部」在韓國已經成立多年,專責各項中韓聯誼交流,在本校林所長積極推動下,即將在今年六月份於台北正式成立雙方之交誼管道,屆時在台灣成立之「台北首爾聯誼會」將盛大召開記者會,宣示中韓交流邁前一步。

為事先佈局中韓交誼,此次來台灣參訪的成員包括首爾台北俱樂部會長兼西江大學校長孫炳斗先生、副會長兼巨鵬醫療福祉財團理事長白茸基先生、事務副會長兼Myself雜誌社長金銀玉先生、理事兼駐韓代表處組長夏廣輝先生及總務兼台塑集團韓國法人社長朴東燮先生等人3日早上蒞校參訪,由張鏡湖董事長、李天任校長及韓文所林明德所長親自帶領,一遊風光如畫的校園及致贈歐豪年大師名作,希望彼此友誼永存!

李校長向貴賓介紹「赴韓之旅」,行程獲韓國產官學界重視,尤以張董事長榮獲韓國國立安東大學榮譽理學博士,成為該校首位頒發此一殊榮之亞洲教育家外,本校也創先台灣各大專院校,與韓國四所知名大學正式簽訂「跨國雙學位協議書」,包括國立安東大學、慶南大學、慶熙大學及西京大學四所大學。同時再與韓國知名漢陽大學簽訂姐妹校正式協議書。

另外,他們也拜會了韓國前金泳三總統、金鍾泌國務總理及備受韓國各界重視的政治明星首爾市李明博市長。

貴賓的參訪行程,除參觀故宮、老淡水高爾夫球場、立法院等及拜會王金平立法院長、高志鵬立法委員、辜濂松理事長、外交部陳永綽主任秘書及教育部呂木琳次長外,本校為其參觀的全國唯一所大專院校。由此可見,本校在韓文教育及推廣上領先國內大專院校,在中韓兩國享譽盛名,不但開啟國內「學術外交」嶄新一頁,還讓中韓文化交流更上一層樓!

「首爾台北俱樂部」貴賓們在張鏡湖董事長、李天任校長及韓文所林明德所長親自帶領下一遊校園,對於如此的明麗的「山水」風光,貴賓們都看得如痴如醉。特別的是,在李校長仔細介紹下,歐豪年老師的「山水畫」及本校的中文大辭典都讓他們讚嘆不已。

首爾台北俱樂部孫炳斗會長笑說,得知張創辦人及張董事長皆為地理學權威,就覺得文大的「人傑地靈」,絕對不僅是「風水」好的問題,更是兩位偉人的獨具慧眼及用心經營所致。他期許說,彼此以後有更親密的聯繫及友誼永存!

點閱人次:373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