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華民國後立體派畫會 喚醒原始藝術的心
文/林雅琪  2006/5/4列印
美術系許坤成教授去年在廈門大學舉辦「後立體畫派2005廈門聯展」,在當地獲得廣大迴響,兩岸對「後立體畫派」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今年,為讓台灣喜歡藝術的朋友們一飽眼福,將於5月9日至5月21日在國父紀念館的載之軒與翠亨藝廊舉行「中華民國後立體派畫會2006年度大展」。台灣「後立體畫派之父」李坤成教授說,立體派畫作是釋放所有參與者的心靈,值得大家細細品味!
「中華民國後立體派畫派2006年度大展」的參展作品是由兩百位的會員中的大部份成員所提供,這次的參展畫作共有五百多幅一起聯合展出。大多數的成員均為文大藝術研究所的校友與學生,將後立體派的畫風發揮淋漓盡致,作品之質與量也不斷的提升至藝術更廣境界。

許坤成教授是台灣後立體畫派畫論的原創始者,透過他的藝術實踐理想,讓更多喜愛藝術的朋友,走上藝術之路。許坤成教授畢業於本校美術系西畫組,獲法國東方研究院美術史博士學位,曾於法國、比利時和國內外等地舉辦個展40餘次。

後立體派畫論的創始者許坤成教授提到,台灣後立體畫派是台灣的本土畫派,藝術風格質感豐厚畫面飽和,創作以九種透視法充實畫面結構,這是另一種的綜合應用,也是藝術同好們成功的進行歷史性的突破,享受與滿足創作所獲得的美感與喜樂。

「中華民國後立體派畫會2006年度大展」的開幕酒會時間為5月13日下午三點於國父紀念館的載之軒與翠亨藝廊舉行,歡迎喜愛藝術的朋友踴躍前往參加,在五月底時會將原批畫作送往北京參展,以台灣的藝術風格融入大陸的現代感美學,讓觀者感受藝術圓潤的真情。

點閱人次:3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