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數位地球中心舉辦「Arc GIS 9.1 3D Analysis」兩天教育訓練課程 4日及11日展開
文/謝宜靜  2006/5/4列印
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為鼓勵及推廣空間資訊之教學及應用研究,4日及11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為期二天,於大義館535 空間資訊專業教室舉辦「Arc GIS 9.1 3D Analysis」模組一系列教育訓練課程。 4日特別邀請仲琦科技公司陳伯銜講師蒞校授課,透過培育專業地理資訊人才,讓師生們透過操作Arc GIS軟體與職場結合,發揮最大利益。
陳伯銜老師畢業於台大地理研究所,現任仲琦科技公司Arc GIS講師。陳老師表示,此一課程主要是讓學員們探索如何設定3D Analyst的基本環境,進行坡度、坡向、日照的分析,認識立體化場景製作以及空間分析的應用。

為期兩天的教育課程內容共分為七大項目,4日課程內容包括Introduction to Arc GIS 3D Analyst、Displaying 3D Data、Symbolizing and Analyzing Data、Creating and Converting 3D Data,11日將延續課程內容進行Calculating Raster Surfaces、Interpolating Raster Surfaces及Introduction to Arc Globe 的講解。

仲琦科技公司在地理資訊系統上,擁有領先的技術、專業的團隊、全方位的規劃能力。目前在通訊、網路、資訊等領域不斷開發及引進新的技術及產品,針對客戶不同的需求提供專屬的解決方案,並與國內外各大科技公司策略聯盟,協助建立卓越的系統整合領導地位。

景觀研究所林同學表示,因課堂上運用Arc GIS系統,藉由這次機會擴充對Arc GIS系統之運用,期望提升自己地理資訊系統的專業實力,增加自己未來工作競爭能力,以便應付日新月異的市場需求。林同學更透露,不少畢業後於社會工作的學長姐,也會利用時間回來旁聽。

森保系三年級陳同學表示,將來想從事地理資訊相關行業,此次邀請地理資訊龍頭仲琦科技公司陳伯銜親自講課,期能學習目前Arc GIS操作模式與功能,並妥善利用這個軟體於未來工作上。



點閱人次:3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