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客家風情充文化 哈客社讓你深刻體驗
文/課外活動指導組 攝影/課外活動指導組 2006/5/24列印
哈客社多元化課程,帶領同學進入客家文化的世界,除了校園園遊會上的傳統美食介紹及客語教學外,更請到了台灣客家音像紀錄學會的副理事長宋文明大哥,指導同學如何為五月客家桐花季,紀錄瞬間的美好。
你是不是在校慶園遊會被我們的擂茶香吸引了過來?你是不是聞到熱騰騰剛出爐的菜包味而注意到我們?你是不是感到奇怪和疑惑,為什麼攤位上掛著英文字「hakka」海報,卻賣的是一些在地的土產,不要懷疑我們就是哈客社。

本學期,在三月中詢的第一堂社課,我們請到了台灣客家音像紀錄學會的副理事長宋文明大哥,以個人的專業及長期拍攝的經驗,為我們上了一堂動態影像的研習,教我們如何使用現在時下人手一台的數位像機,掌握基本原則,隨時隨地的可以紀錄下瞬間的美好,也為每年四、五月將展開的客家桐花季做熱身,能將素有五月雪的桐花祭紀錄下來。

接著又請來了客家電視台的劉惠珍老師,上了本學期的第一次的客語魔法堂,劉老師不僅教最大多數人使用的四線及海陸腔,不時也使用大埔腔讓我們聽聽不同的語音腔調。本次主題以節慶的角度切入,不只是客語上的學習,同時也介紹了客家人在節慶中特有的風俗習慣以及應景的美食。

在期中考前我們成功的利用了絹印的方式做出了這學期的社服,絹印不但使用的材料簡單、便宜,而圖案都是社員們蒐集出的創意,簡單的幾個步驟,就看到社員迫不急待的穿在身上。期中考過後我們的社課將繼續展開,屆時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在星期三的晚上七點到大恩館310教室加入我們的行列。

哈客社不單是為了客家人而開的社團,而是希望更多人能更進一步的來認識客家的文化,並且能將客家人的美德、美食宣揚到世界的舞台之上。

點閱人次: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