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建築學會成果發表展 近285篇論文發表 27日文大熱鬧展開
文/李品怡 攝影/林怡君 2006/5/29列印
建築之美瀰漫文大!中華民國建築學會18屆首度建築研究成果發表會27日於文大舉行,吸引建築產官學界指導,合計發表近300篇論文,蒞校貴賓包括中華民國建築學會仲澤還理事長、內政部建築研究所何明錦所長及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許志堅局長皆親臨文大指教,讓這場成果展更具可看性。
中華民國建築學會理事長仲澤表示,中華民國建築學會為拓展學術發表風氣,自民國七十七年起便每年舉辦建築研究成果發表會,此一發表會每年由國內各大專院校建築系輪流負責舉辦。

主題涵蓋範圍廣及建築相關的各種研究領域,往往能夠吸引各種不同研究方向之建築相關專業人士的參與,經過十多年的努力,現已成為國內建築界十分重要的研究發表與交流互動的場所,對國內建築相關學術及實務的發展,均具有正面的意義。

身兼大會主席的文大建築系李正庸教授除了以地主身分歡迎來自各地的建築菁英外,同時感謝文大環設學院陳錦賜院長的用心讓本活動可以順利進行。

另外,李教授提到,許多研究所同學已從大學部「轉大人」,能夠協助將這次的活動辦得如此有聲有色,他感到相當欣慰。而來自日本東京理科大學的渡邊俊一教授和成功大學的姚昭智教授更是李教授特別推薦的來賓,企盼現場與會的同學們可從這兩位貴賓的講演中獲得更多建築資訊。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何明錦局長說,相當榮幸可應邀參加開幕式,看到建築學會舉辦的成果展,也讓人看到未來的建築風格,藉由盛會讓莘莘學子和老師們有個交流的平台,他希望同學們可以藉此獲得更多研究心得,讓自己的學問一天比一天好!

今年建築研究成果發表會投稿達356篇,實際提交論文成果共有285篇。所有論文共分總論、生態社區、安全承鄉、建築歷史與理論、建築計畫與設計、都市與敷地、建築物理與環境、工程技術與防災、建築經濟與產業、電腦應用、環境行為、永續發展、設計作品、建築診斷及其他等15個主題。仲澤還理事長盼所有與會者共同分享、相互切磋,更期望所有建築界的朋友能持續為促進國內建築學術的進步發展而努力。

點閱人次:270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