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社福系游美貴助理教授暢談自身出國留學的經驗 要學弟妹「與世界做朋友」
文/吳鎮全  2006/6/6列印
社福系邀請系上助理教授游美貴老師,暢談自身出國留學的經驗。由於游老師畢業於文大社福系,也因而與學弟妹的座談倍感親切,並勉勵在場的學弟妹「相信自己,肯定自己」!
游美貴老師在講座一開始先跟大家提到國家考試準備的方法。「準備考試首先要有目標和計畫!」她建議同學需確認動機,並與個人生涯規劃做結合後,再作進一步的規畫。

游老師分享自身過去準備國家考試的方法。她說,首先是為每一科找尋一門課本,可依學校授課課本為主,專心研讀;其次,以期刊論文作為資料的補充;最後,藉由模擬考試來加強自身作答能力,同時多參考坊間猜題。

游美貴老師表示,出國留學,需要一段積極的準備期,包括托福、GRE補習考試。實踐期的階段,留學代辦、申請學校的資訊,確立自身研究的方向與財務的規劃。在出國的日子中,最不放心的莫過於家人。游美貴老師說:「在出國留學的過程中,辛苦是必定的,但換來的是在生活有了更多的體驗。」

出國,對於游美貴老師來說,是一種夢想的實現。「這個夢想我總共用十年的時間去建構!」游美貴老師表示,最起先是對英美小說的喜愛,因此開始對外語產生興趣,慢慢地開始有出國留學的夢想。

在這段出國的時間,除了博士班的研讀外,游美貴老師還參加的當地庇護所的志願服務,算是相當難得的經驗;在國外念書,最重要還是友誼的相伴,認識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

「做自己的體認,給自己嘗試不同的事務。」游美貴老師說,在留學期間,很多新的體會是在這一階段發生的,舉凡踢躂舞、滑雪、騎馬等。最後,游美貴老師勉勵在場的學弟妹「相信自己,肯定自己」。


點閱人次:3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