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你感受過最歡樂的笑聲和歌聲嗎?讓華岡童軍團羅浮群告訴你
文/課外活動指導組 攝影/課外活動指導組 2006/6/7列印
當我們為了身體的小病小痛而怨天尤人,身染重病住在榮總92遊戲間的病童和家長們,或許正在接受華岡羅浮群服務員的帶領,忘卻身體的病痛及照顧子女的辛勞憂愁,而歡天喜地的唱著、跳著。
那是一股生命力,從每個家長和小朋友的笑臉中散發陽光和溫暖,或許是我們從未想過的,那樣的笑聲和歌聲會從一個兒童病房附設的遊戲間內傳出。但是這樣的事情卻是常常發生的,在榮總的兒童病房裡有一個默契,當92遊戲間外面的“與郭阿姨有約”牌子和海報貼出時,就表示今晚在92遊戲間病童和家長們會發現更陽光的自己和不一樣的92遊戲間。

在榮總服務的社團不僅只有華岡羅浮群,只要是想服務的大專院校之社團都可和親切和藹的郭阿姨接洽,因為郭阿姨在榮總服務已久,為了榮總的小朋友安排了許許多多不一樣的活動,這一切都是為了讓榮總的小朋友和家長們暫時脫離醫院這樣一個沉悶又令人不安的環境。

其中華岡羅浮群每次出隊,最希望帶給小朋友和家長們的就是陽光和歡笑,藉由帶動跳和小遊戲等許多表演的形式,讓台上的服務員和台下的小朋友能有更多的互動和相處,讓家長參與活動也是一個很重要的部分,有些家長看著孩子們笑,自己也就開心了,但是在活動中增加家長和孩子們的親子互動的遊戲,是華岡羅浮群更有特色的地方。
你印象中的兒童病房是什麼樣子的呢?或許你從來沒有看過聽過病童的歡笑和歌聲,那麼你就應該來92遊戲間看看,看看這裡的孩子和家長們臉上溫暖的笑容。

點閱人次:2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