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春暖花開 爬山好時節(四)紗帽山
文/黃玲慧  2002/3/13列印
走在華岡路上,往山的那一頭望去,在有陽光的日子裡,不難瞧見朵朵浮雲飄在山腰,雨後出晴但見虹霓橫跨其間;陰雨霏霏則見一縷輕煙竄入天聽,這座隨著天候之別更換不同面貌的山,是文化學子口中所稱呼的「屁股山」!
這座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南端,海拔高度643公尺的「屁股山」名為紗帽山,因其山形圓潤,遠看像似一頂烏紗帽,故得其名,是台北市郊一座相當大眾化的郊山。

紗帽山境內的林相相當完整,是一座溫帶及亞熱帶交會,生態景觀豐富的山林。在通往山頂的步道旁,隨處可見台灣山蘇、姑婆芋、筆筒樹等植物;時有會有蜥蜴、松鼠出沒,沿途的蟲鳴鳥叫聲更是不斷地在耳畔響起。

爬上山頂之後,可以從此處往北方遠眺七星山、大屯山以及小觀音山,亦可鳥瞰中山樓全貌,不論是自然景象還是人文建築盡收眼底,是趟不錯的山行。下山累了,建議你不妨在前山公園附近覓食,相信可以吃到不錯的美食!


點閱人次: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