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農村永續發展與景觀生態研討會今盛大展開
文/王雅慧 攝影/李晟愷 2001/10/5列印
經過一個暑假的寂靜,剛開學不久的華岡就充滿了學術氣息。今(5)日上午9點,在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舉行了「農村永續發展與景觀生態研討會」,會中各大學專院校農村及景觀的專家學者雲集,共同探討農村的永續發展與景觀生態的相關議題。另外,前環保署長、現任中華民國永續發展學會理事長張隆盛也特地蒞臨指導。
「農村永續發展與景觀生態研討會」由財團法人七星農業發展基金會主辦,中華民國景觀學會承辦,中國文化大學景觀學系協辦。研討會預計有兩天的議程,會中除安排了相關系所的學生發表論文,還有多位專家學者發表精湛的演說,明天的議程則是安排了有關於地理資訊與衛星科技的講習會,整個研討會內容非常豐富,具有相當程度的學術價值。

 前環保署長、現任中華民國永續發展學會理事長張隆盛除了蒞臨指導外,還特地應邀在開幕式中發表演說,張隆盛指出,資訊傳輸的方式近幾年來已有長足的進步,其內容更多元,傳輸量更多,也更快速,使得資訊時代來臨,同樣的農產品也一樣,透過資訊的獲取與傳送,利用GIS測量農田的產量,將會使農業的產銷方式改變,未來不管是在城市或農村,在土地利用及規劃上,都會有更大的進步。

 張隆盛對文大近年來利用衛星科技及資訊發展的數位地球概念感到相當讚許,他表示數位地球的概念及發展,文化大學是國內所有大專院校首屈一指的,國內任何學術單位甚至是政府,對此概念的應用及發展都尚未成熟,將來可建議政府與文大合作,為國人創造更進步、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點閱人次:363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