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玄奘大學夏誠華副校長,以一句「華岡人真幸福」,道盡華岡思念情!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6/13列印
現任玄奘大學夏誠華副校長為本校校友,畢業於民國七十四年的民族華僑研究所,對於文大一直有深厚情感,正如華岡校訓之精神,「質樸堅毅」正是如今教育未來下一代學生最好的座右銘!
玄奘大學夏誠華副校長12日參加「教育部95年度訴願申訴及教師資格審查實務研討會」,擔任學審會分階段分級授權教師資格審查方案及實務作業的議題討論時,他強調,唯有尊重教師評審標準,多元開放各空間領域專業教師入主,才是教育最高原則,亦為站在學生最有利角度看待教育。

柔軟教育的態度,獲現場不少大專院校行政主管認同,夏誠華副校長人如其名,溫婉述說教育理念,展現寬容大度之心,對學生站在亦師亦友的態度上,希望廣納各世代學生之意見,為教育盡最大心力。

與本校李天任校長亦為教育同一陣線上之好友,12日的相逢,兩人熱情互動,彼此就教育態度交換各式意見,期盼為雙方創造最好的立足點。

回想當年華岡求學之路,夏誠華副校長說,現在的華岡學弟妹真是很幸福,單僅僅在教育建築的特色及師資上,就比當年好太多,還記得當時求學環境,許多同學都會戲稱唸書唸得「淒風苦雨」,苦不堪言,每次要來學校上課,天候會直接影響上課的心情,華岡的天氣很不穩定,常常大風大雨的。

不過,現在的陽明山卻已是台北最美的後花園,文大的硬體教育環境建設日趨迎戰國際腳步,尤以斥資23億元成立的多功能體育館,美侖美奐的外觀矗立陽明山半腰,內部的硬體建設更是國際化,運動盛會或舉辦研討會的功能十足,可是當年,甚或現在不少大專院校都無法趕上的能力。

夏誠華副校長直說,現在的學生真是很幸福,可以在這樣的唸書環境享受華岡的知性之美。他欣羨華岡人,更以華岡人為傲,鼓勵現在的華岡學生要好好珍惜現有的一草一木,用心努力體會學校的教學用心,好好運用高科技的新興設備,才會在求學之路有如神助般,創造最高效益。

點閱人次:3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