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全體畢業生高呼「畢業生楊玲在此宣示」! 李天任校長笑了 大家都笑了
文/陳昱旗、吳鎮全  2006/6/9列印
畢業典禮當天,文大領先全台灣各大專院校首先推動延伸的「展翼華岡,快樂出航」的「畢業生宣示」活動,由中文系畢業生楊玲同學代表,率領全體畢業生引吭宣示,端莊肅穆的氣氛在最後一句話「畢業生楊玲在此宣示」破功,全場笑聲四起。
畢業宣言簡短有力,展現畢業生宣言的最大目標,其宣示口號為
「身為畢業生的我在此宣示」
「我願意,踏入職場之際,認真思考未來職業對社會與環境的影響」
「我立誓,全心投入工作,為社會及整體環境盡最大心力」
「我宣示,盡畢生之力,創造一個沒有偏見、歧視和打壓的平等世界」
「我保證,傾一生之心,付諸行動愛護未來世代的環境與地球」

楊玲同學認真地舉起右手,引領所有的畢業生喊出一句句畢業宣言,以輕鬆的語調化解莊嚴的畢業宣言,隆重的宣言在最後一句「我保證,傾一生之心,付諸行動愛護未來世代的環境與地球」唸完之後。

「畢業生楊玲在此宣示」!楊玲完美的結束,完成代表宣言的任務的同時,「畢業生『楊玲』在此宣示」!全體畢業生高呼。楊玲是誰?全體畢業生都變成楊玲了?李天任校長校了!家長笑了!大家都笑了!整個畢業典禮現場充滿趣味性,一掃離愁,雨停了!於是天晴了!

楊玲同學事後表示當時沒想到大家會一字不漏的跟著自己唸,事情發生當時真的很害羞,不過她認為大家開心最重要。參與畢業宣言的同學,把華岡文化及精神展露無疑,雖然只是短短的畢業感言,但卻代表意義非凡,更發揮文大畢業生的思考與創意。

兒福所畢業生陳梅芳表示,雖然只是短短的幾段文字,在大聲喊出的同時,也讓自己知道畢業之後所在社會上所必須付出的責任,而現在已經在職場上工作的她,更是對這些畢業宣言的字句更有感觸。

國劇系畢業生劉彥伶表示,在唸畢業宣言那一刻,突然發現自己突然要對社會付出那麼多的責任,但是也希望所有的人可以獲得更多的幸福,總之大家要幸福快樂。

行管系羅健育同學表示,畢業宣言代表喊出那一刻,也代表我們畢業了,所必須付出的責任不單單只是自我責任,而是更深層意義的社會責任,但是選擇繼續升學的我,一定更加扮演好這個角色,讓它更出色更有意義。

文大英文系黃里愛老師及麥特( Matt Nicodemus),大力積極推動此活動,負起應盡的社會道德及環境保護責任,盡我所能,讓世界更好,而參與的同學不單單只是在喊出而珍最深層意涵在於願意為這世界盡最大責任。

點閱人次:3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