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訓隊菁英 體育系畢業生黃義哲獲補充役資格為進軍職棒作準備
文/李品怡  2006/6/19列印
台灣之光美國紐約洋基隊的王建民,讓台灣吹起棒球新熱潮,今年甫從文大體育系畢業的黃義哲,曾獲最佳投手獎,擔任荷蘭世界盃棒球國手,今年順利取得國防部「補充役」之資格,未來將前往左營國家訓練中心後,年底將和多名好手參加職棒二軍選秀會,希望成為另一個發光發熱的新一代棒球明星!
黃義哲曾於2004年協會盃獲「最佳投手獎」,2005年9月代表台灣前往荷蘭出戰世界盃棒球賽,為台灣世界盃之國手,績優好表現,讓黃義哲自信走出華岡,留下永遠難忘的陽明山打球、訓練、求學的每一個日子。

走過華岡歲月,黃義哲在文大求學的幾千個日子中,球技的進步是他自豪的,尤其是教練給他許多出賽的機會,迅速累積實戰經驗;目前仍在兄弟象發光發熱的莊宏亮學長也給他很多指導,除了在他首度參加國際賽前給予許多經驗傳承外,更大方將他在職棒學得的觀念回饋給學弟。

就讀大學是黃義哲的理想,成為球隊先發選手是他為自己訂的目標,現在能將學業順利完成他當然也相當開心。

「五年的大學生涯是我棒球路上最精采的一段!」黃義哲說。上了大學,除了球技的成長外,他也覺得自己的心智更加成熟了,面對棒球的態度比以前更加成熟,而且會不斷的想上場表現,希望能有一定的成績,只要表現夠傑出,未來的路會更寬廣,機會也會比別人多。

去年九月的世界盃是黃義哲嶄露頭角的開始。他認為無論是在迎戰La New隊的練習賽或是中美邀請賽中,平穩沉靜的表現獲許多人的認同,連親戚朋友都相當肯定其表現,家族中年紀較小的小朋友在電視上看到他也都高興地稱呼他「18號哥哥」,逢年過節都有許多人搶著要和這位棒球好手見上一面。

不久的將來黃義哲將到國訓隊報到,接著參加年底的職棒二軍選秀。他希望自己可以在國訓隊好好累積實力,年底能進到自己期望的球隊,屆時也希望能領到如預期的簽約金。

打職棒的夢想已近在眼前向他招手,但看到王建民在美國大聯盟位台灣爭光,有機會的話,黃義哲也想和他一樣向美國職棒叩關。另外,考研究所、考救生員執照也是他的規劃之一,他希望自己除了打棒球以外,更能有別於他人的一技之長。

點閱人次:426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