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花漾年華畫展 何和明教授首次個展文大登場
文/李品怡 攝影/李品怡 2006/6/26列印
本校潔出校友會長何和明教授畫作個展23日於文大華岡博物館登場,張鏡湖董事長、李天任校長、唐彥博總務長及華岡博物館陳明湘館長親臨現場欣賞,還有美術界菁英齊聚一堂給予何教授祝福,現場熱鬧非凡!
畫展以花卉及人物特寫為主題,印象派表現風格為特色的何教授構圖簡單大方,用色大膽,充分表現出喜好園藝及大自然的本性。何教授的不拘小節的個性完全表現在不特別考究透視與精確的描繪上,構圖的陳述與擺設有隨性之感,其作品常以妻子為模特兒來呈現,更是對妻子愛意的表達。

張鏡湖董事長為畫展重要級貴賓。張董事長說,何教授是「真正的華岡人」,因為是美術系第一屆畢業的校友,而人生首次個人畫展也選擇華岡博物館為展出地點,何教授對文大的愛護不言而喻。張董事長還誇讚何教授經常樂於社會公益,對社會助益良多,同時,張董事長也祝福何教授能在美術領域中開創另一片新天地。

李天任校長表示,一般藝術家的畫作總是透露出生活困頓的不安,但從何教授的用色及整體呈現卻是看到豐富的幸福感。李校長認為何教授是名熱情的藝術家,慷慨大方的他總是不吝於請客,因此也讓何教授結交了不少各個領域的朋友。

何和明教授表示,這是他生平第一次個展,除對現場所有貴賓表達感謝與歡迎之意外,期許自己在藝術創作的路上可以更上一層樓。美術系畢業的他也從事建築工作,他很開心自己能有屬於自己的一番事業。何教授更進一步表示,很榮幸在創作之餘還能在學校兼職教書,而自己的作品就是他生活感觸的表現。

何和明教授恩師李建鴻老師先對到場的美術界先進表示歡迎之意,他憶起在何教授初就讀信安國小三年級時就與他認識,一路看著他在美術界闖蕩,如今來參加何教授的個展,心情宛如參加他的結婚典禮一般開心,很開心美術界又多了一個人材!

點閱人次:334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