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給台灣年輕的夢想」!青輔會2006年青年國是會議北區陽明山登場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8/11列印
「民主盛夏,青年有愛」!2006年青年國是會議北區兩場會議11日登場,本校青年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9日在大恩館12樓召開。李天任校長說,二度承接青年國是會議代表文大的努力已獲行政院青輔會認同,未來如何延續每一場的菁華肯定及正面形象傳播,讓文大之美風光再現,也使每一位蒞校的青年公民們賓至如歸。
青輔會11日上午9時即將於中國文化大學新落成體育館國際柏英會議中心正式舉行,超過200名的青年公民將透過審議民主模式,討論「青年國是會議常設化」、「青年與民主深化」、「青年與教育」、「青年與職涯發展」及「青年與環境」等議題。

由行政院青輔會主辦的青年國是會議已邁入第三年,今年是以「給台灣年輕的夢想」為主題,並開始往青年國是會議常設化方向邁進,以期建立常態化的青年建言及行動實踐平台,本校則是二度榮獲行政院肯定認同舉辦的實力,再度續獲舉辦權。

為給今年的青年公民不同的年輕風格,今年本校籌備委員會除將以全新的柏英會議中心為主軸延伸各式各樣的研討會,隨時提供每一場青年公民之食衣住行育樂新需求,期許創造另類青年公民之全新風格,為文大舉辦的活動實力建立好口碑。

李天任校長也提到,文大最豐盛之資產在於自然美麗山景,如何透過每一場活動行銷文大則是每一場活動最重要的目的。舉例而言,文大十景遠近馳名,包括華岡後山之情人坡、全新體育館的各式觀景、淡水河口的遠觀、歐豪年美術館中心的人文饗宴及清晨華岡之濃霧浪漫風情,林林總總的風景據點都會讓每一個走入華岡的人無法忘懷。

正是如此,掌握每一場活動的形象傳播,讓每一個走進華岡的人印象深刻十足就將是今年青輔會籌備會的重要目的。嫻熟活動主題的唐彥博總務長也強調,總務處全員動起來,就是要給每一個走進華岡的青年公民們全新的文大新形象。

青輔會今年討論議題包括:「青年國是會議常設化:我們需要怎樣的常設性青年國是會議」一項共同議題,以及「青年與民主深化:我們需要怎樣的公民社會」、「青年與教育:我們需要怎樣的學校(如何辦好國民教育)」、「青年與職涯發展:青年如何能有成功的職涯發展」、「青年與環境:能源與水資源的永續利用」等四項選擇議題,並持續以審議民主會議審議討論方式進行。

主辦單位青輔會表示,2006青年國是會議以「給台灣年輕的夢想」為主題,邀請所有青年一起共同參與及期待,希望帶給台灣年輕的聲音、年輕的夢想。青年國是會議希望提供一個青年公共政策審議、建言及參與的平台,讓有熱情的年輕人可以在青年國是會議的平台相遇,彼此交流,並可以找到行動的同伴,找到下一個行動的起點。

為落實青年行動力,今年青年國是會議分區會議中,主辦單位也特別安排「民主升級行動論壇」(Young Democracy 2.0-Youth Deliberation, Engagement & Citizenship),邀請NGO團體代表與青年對話,搭建NGO與青年間之互動橋樑,協助青年行動方案落實實踐,促進台灣民主深化。

青年國是會議透過民主審議來形成共識,已累積相當豐富的實務經驗,今年青年國是會議將朝常設性青年國是會議平台機制的建構邁進,在分區會議後各區也將推選青年國是會議常設化籌備委員,共同組成青年國是會議常設化籌備委員會,持續進行後續相關籌劃推動,對青年國是會議平台功能的發揮,以及協助青年形成行動方案並予落實,都將有極大的助益。


點閱人次:279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