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姊姊妹妹站起來!亮眼女生自信勇敢闖出一片天!
文/楊玲  2006/8/12列印
女生發聲多,勇敢出頭天!2006青年國是會議參與女性持續提高,青年公民團近一半學員均為亮眼女生,包括專家學者、青年工作團及服務團隊等亦多見女性參與,無論政治辯論、社會關懷課題,女性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勇敢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今年青年工作團身著青綠T恤,除擔任議場的主持協調工作之外,更是負責安排處理青年公民們的審議民主進度及其選舉程序,為青年國是會議場上之靈魂人物,今年甫升三年級的土資系章忻潔,為文大第三屆學生會權益部長,透過徵選加入青年工作團。

台灣少年權益及福利促進聯盟葉大華秘書長,也是本次青年國是會議聽證專家。一直為青年福利爭取權益,備受社會肯定。像葉大華秘書長這樣的女性,在現代社會愈來愈多,代表著女性在社會上影響力更深,這種現象在大學更為普遍,如本校的商學院林彩梅院長、靳宗玟教務長等,都是現代女性成功的指標。

女性參與社會事務也愈來愈多,愈來愈年輕。2006青年國是會議參與的女性比率持續增高,不但只是學員,工作人員亦多見女性的蹤影。

本校親善團以親切、專業及認真的工作態度備受社會各屆肯定,常常代表參與各大場合,如本次全國中山樓及北區國是會議,就是由本校親善團負責招待。親善團的人員,大部分由女性來擔任,親善團吳曼琪表示,主要原因是女性的親切、細膩及溫暖的態度,讓人印象深刻。

負責擔任北區國是會議媒體新聞採訪的華岡超媒體亦多為女性,其中文字記者李品怡表示,女性參與公共事務愈來愈多,也愈來愈積極。像她本身念新聞系,立志當一名出色的體育記者,擔任校園記者時,接觸相當多的傑出女性,很多社會上成功女性都成為小女性模範的對象,像宗才怡、陳敏薰等。她表示,社會上其實也還有很多男女不平等現象,所以姊姊妹妹要勇敢站起來,只要肯付出,一定可以為自己闖出一片天!

點閱人次:3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