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靈魂天后莎黛 開春獎連莊 喜上眉梢
文/SONY公司提供  2002/3/13列印
集合優雅、感性於一身的靈魂天后莎黛,今年一開春才剛推出她出道二十年以來的第一張現場演唱專輯「真情面對1984-2000情歌精選」(Lovers Live),就打入Billboard流行榜前十名,同時也連莊得了三個大獎,讓一向作風較沉靜的莎黛也不禁笑容喜上眉梢!
首先是一月的全美音樂獎上,莎黛以去年推出的睽違八年新專輯「情人寶石」(Lovers Rock)抱走一座「成人當代音樂最受歡迎女歌手」,而後1月16日才剛過完生日,在二月全球矚目的葛萊美獎典禮上,又穩穩拿走之前呼聲就很高的「最佳流行演唱專輯」,更加證明僅管沉寂這麼多年,許多樂迷還是很想念不曾遺忘莎黛曼妙的音樂!而好戲還不只如此,擁有一半英國血統的莎黛在今年初也以二十年在音樂界卓越的表現,榮獲英國皇室頒以傑出勳章(OBE,The 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今年同時獲頒的藝人還有比吉斯合唱團,都是至今相當具有份量的代表性藝人。
莎黛在去年推出專輯「情人寶石」之後,從八月開始一連在美國進行了共40多場的大型演唱會,由於她從上次巡迴以來,已經有七年都沒有任何的現場表演,所以也造成新的巡迴場場銷售一空的盛況!在去年的巡迴中,隨行為莎黛暖場的還有在葛萊美獎典禮上大出風頭的新人印蒂亞阿瑞(India Arie),她表示非常崇拜莎黛,而想走的就是像莎黛這樣的歌藝路線,所以能這次能配合莎黛難得一見的演唱會表演,是很深刻的體驗。而莎黛在最近的訪問中,也透露自己其實並不像大家所說是個冰山美人,她表示平時她也很喜歡聽新的音樂,尤其是嘻哈音樂,像嘻哈教母蜜西艾莉特(Missy Elliot)就是最愛之一,以前在懷著現在的女兒時,每次只要聽嘻哈,小貝比就會在裡面有感應而踢肚子,讓她開心的不得了!在提到巡迴中碰巧遇到911事件在拉斯維加斯時,莎黛和其他團員都被嚇到了,很倉皇地坐車趕到丹佛市,但最後還是順利完成最後一場在洛杉磯的演唱,虛驚一場。莎黛表示,這次的經歷給她非常深刻的印象,尤其是當時在演唱會上要再演唱悲情的新歌「Slave Song」時,都會更加備感人類內心的苦痛。

在莎黛的「真情面對1984-2000情歌精選」中,收錄了在洛杉磯的演唱實況,裡面包括莎黛全球過五千萬張總銷售的歷年專輯中,13首暢銷排行的單曲,可說是一張跨越各個時期、用心譜寫其音樂歷程的精選專輯,而同系列的DVD和音樂錄影帶,也同時已在全球發行,大家都能感受到莎黛現場的靈魂魅力!

點閱人次: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