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國際蘭馨協會年度例會文大召開 前總監穆閩珠博士引領參訪文大!
文/趙承光 攝影/趙承光 2006/8/21列印
國際蘭馨協會年度例會華岡盛大舉行,由國際蘭馨協會前總監穆閩珠博士,帶領國際蘭馨協會台北包括台北分會、信義分會、美倫分會,約四十位貴賓參訪文大。穆董事說,參與社團猶如進入學習的寶山,入了寶山就絕對不會空手而回,猶如華岡之美,透過參訪希望每一位貴賓都可在浸潤學術藝文殿堂裡,享受社團互動的真善快樂。
「Soroptimist International」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簡稱SI,是一個以世界性、最大的、分類的、婦女的宗旨成立之服務性組織。各地組織均秉持著蘭馨宗旨,以自覺之心尋求各地區人們的需要,以自助服務和實際的行動給予實際的援助。

在全體國際會員串聯的國際網路下,促進對人類的關懷與和平,並以募集慈善基金的方式,透過會員個人專長、才智與奉獻,作各項相關的支援與服務,給予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們與地區。

國際蘭馨協會的宗旨包括提供少數婦女以定期衛生保健、資助的家庭暴力風雨棚、贊助為青少年職業培訓的母親,和輔導婦女在識字和基礎工作技能。成員代表大多專業行業中,包括醫生、律師、老師、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公司負責人和政府官員。

本校董事,也是國際蘭馨協會美倫分會的穆前總監說,美倫會是一個小而美的會,各分會活動更上軌道,美倫會期許推廣更多女性成為會員,在2008年以超過韓國為目標,成為亞洲美倫會人數排名第三。

蘭馨美倫會成立15年來,在「付出、學習、成長」中成長成為一個大家庭;而美倫會也像是一做學習的寶山,入了寶山就絕對不會空手而回。共同努力,發揚光大,成為一大目標。

在拜會結束後,貴賓們分成兩小隊分別參觀文大,包括知名的歐豪年美術中心、數位典藏中心、參觀校史資料、創辦人手稿以及體育館等。





點閱人次:328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