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產學合作與交流! 大輿出版社蒞校參訪 讚揚文大數位化成果
文/吳蕙如  2006/9/7列印
以生產傳統地圖與GPS汽車導航電子地圖為名的大輿出版社,5日上午由社長周宇廷賢伉儷帶領總經理及相關主管等一行人蒞臨文大參訪,在本校丁亞中教授、溫國忠教授及伍肇雄教授陪同之下,參觀數位地球中心、數位典藏室、歐豪年美術中心及華岡印刷廠,並舉行一場小型的座談會,彼此分享經驗與交換心得。
大輿出版社創立於 1969年,主要銷售國內外單張地圖與地圖集、國內外旅遊叢書以及電子地圖等產品為主,並以「為世間人找路」為最高的奉行準則,期許能夠製作出實用又美觀的地圖,讓使用者能夠迅速地找到所需要的資訊。

周社長表示,從1997年起,大輿出版社便已開始進行 GPS 與GIS 相關研究計劃,除購置 GIS 軟體來整合已完成的數位化地圖外,也已著手於調查車隊上裝設 GPS軟硬體設備,並將配合 DGPS 基地台的每日計錄資料進行 OFF — LINE道路經緯度資料比對,以蒐集第一手的道路資料。

在參訪中,周社長對本校先進的數位系統頗感興趣,並表示希望有機會能與學校進行產學合作計畫,無論是在GPS、GIS、image、交通規則的調查上或是在digital與image的同步處理表現等,周社長均展現出極高的誠意,期能與本校進行合作。

周社長一行人除了參觀本校數位地球中心外,亦參觀數位典藏室、歐豪年美術中心及華岡印刷廠,特別是參觀印刷廠時,在廠長包心萍的熱誠解說下,紛紛顯得興趣盎然,尤其看到熟悉的印刷機器時,便主動提出相關問題互相討論,同時也對印刷廠內執行流暢的新SOP作業流程,更是感到欽佩,認為是大輿值得學習之處。

由於時間上的關係,周社長一行人在參觀本校之後,仍感到意猶未盡,希望能夠再安排時間來訪,再進行更深入的交流互動,並建立良好的關係。

點閱人次: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