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教師迎新會 近百位新教師加入育才華岡行列 鳳鳴高岡之歌!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9/12列印
以創辦人心中理想的大學為創校八大目標延伸擴大,期許建立新世紀的華岡新校園,12日在95學年度新聘教師說明會上,李天任校長以「八大目標、三館合一,e路領先」為期許目標,希望「新華岡教師」們一起共同努力,為文大教育盡最大心力。
今年新進教師總計達85位,包括新任學術主管們,均為各領域聞名的教師,遴聘成為新華岡教師,為迎接這群教師,使其了解文大之美及其學術的努力,12日特別舉辦新進教師說明會,期許透過張鏡湖董事長的治校眼光及李天任校長e 化校園的決心,讓每一位新進教師都可以清楚掌握華岡的過去與未來。

張鏡湖董事長說,當年華岡蓽路藍縷一路走來,回顧盡是艱辛,但如今看到全世界的姐妹校,及日益攀升的報到率,亦成為教育部眼中財務最健全一所綜合性大學,這都代表師生共同努力,為華岡盡心盡力的成果。

張董事長期許每一個新進的華岡教授們都可以積極在國外,或大陸期刊上發表論文,使文大學術更具代表性,吸引更多學生入學,創造雙贏新局。

張董事長提到,近幾年積極與來自日本韓國及大陸的學生互動交流,發現台灣的學生與這些亞洲國家的學生相較,認真度低,學習力不強,這或許是整個大環境影響,但也代表未來教師的責任將更重,如何提升學生的學習欲望,創造新的學習空間,為台灣教育再創新的學習契機,將是每一個教師的重擔。

日前靳宗玫教務長曾赴韓國簽訂雙學位制度,張鏡湖董事長相當肯定這樣的新學習模式。他提到,唯有透過國際化視野,讓每一個學生都可在大學時代就出國唸書,回到國內,我們可以承諾學位及學分,為學生創造附加價值,這都代表教育的進步與日趨國際化的眼光。

李校長則以八大治校目標,期許每一個華岡教師都可以教育為己任,為創造優質學生為最大目標,其治校八大目標包括「國際性」,綜合東西文化,融會中外精華,建設一所具有國際地位之學府;「整體性」網羅眾家,囊括大典,致力於新文化的創造;「文藝復興」以文藝復興奠文化復興,以文化復興奠民族復興之宏基;「學以致用」著眼此時此地國家社會之實際需要,發展經世致用之科學,以期學以致用。

「五育並重」致力德、智、體、美、群五育並重之大學生活,達五育均衡之教育目標;「華學基地」樹立華學研究之重要基地;「建教合作」展開建教合作,培養企業精神,以期創造財富,繁榮華岡,鞏固校基;「高深研究」:研究部與大學部雙方並重,致力高深研究。

李校長更提出三館合一e路領先新口號,所謂三館即為華岡博物館、華岡圖書館及曉峰紀念館三館合一,將其典藏e化,珍藏固有傳統,e化所有值得宣揚世界的圖書,不但可以讓師生e手掌握時代脈動,還可以擁有學習固有美德,朝全人教育邁進。

點閱人次:332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