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機車身份證!士林分局免費為文大同學「機車烙碼」!
文/詹侑益  2006/9/27列印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為有效改善社會治安,建構優質治安環境,加強民眾預防犯罪觀念,以「神捕專案」、「機車烙碼」專案活動特來到文大服務本校學生,本活動自95年9月25日至95年9月29日之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只要您攜帶合法機車行照、駕照及身分證件,至華岡路1巷機車停車場入口,即可讓您的愛車接受免費機車烙碼服務。
北市政府警察局為有效強化機車辨識功能,增加銷贓難度,阻斷銷贓管道,有效降低機車失竊率、淨化治安環境,配合內政部警政署全面推動「全民機車紋身防竊」,藉由各分局防竊諮詢顧問,結合轄區警察志工及義警、民防警力,為民眾提供免費機車烙碼活動。

在場服務同學的警員表示,一般常見的機車失竊案件,多半都遭受竊賊分解兜售,就算尋回遺失車輛也不能完整重組,因此能夠在機車各個零件上烙印相同的編號,一方面減少竊賊的犯案可能,再者防止竊賊銷售贓貨零件。

大傳系陳同學表示,由於校園學生眾多且多半使用的交通工具以機車居多,停放在校外出入的人數眾多不確定性太高,因此也深怕自己的愛車遺失遭偷竊,警察局能夠免費提供「機車烙碼」的服務相當窩心且便民。

資傳系賴同學表示,之前以知悉北市警察局宣導「免費機車烙碼」的活動訊息,但由於沒有時間前往各分局接受烙碼動作,而此次士林分局能夠親自致文大校園服務學生,增加學生的便利性更能有效宣導防竊資訊。

點閱人次:468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