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僑聯會製作燈籠賞圓月 共同渡過思鄉情
文/詹侑益  2006/10/12列印
所謂「月圓人團圓」,因此中秋節也是團圓的日子,當夜全家一同到各地風景名勝迎風賞月,吃著月餅及柚子或者烤肉等活動。本校僑外祖為體恤未回僑居地過節的僑生們,特地安排僑生共同在學校度過中秋佳節,舉辦創意燈籠製作的競賽,以及學長姐熱情精采的晚會表演,感染溫暖了身在外地求學的僑生們的心。
華人世界都會藉著中秋月園時節全家團聚,但進行慶典的活動卻不一定相同,像本校僑生多半來是馬來西亞,在馬來西亞的文化中渡過中秋節的方式除了吃月餅外,還有著類似我國的元宵節的活動,家家戶戶的孩子們皆會提著燈籠或猜燈謎活動。因此僑外組特地為了貼近僑生的風俗,舉辦製作燈籠大賽以解僑生思鄉之情。

僑聯會李政賢同學也是該活動的主持人表示,這次的是新近僑生的第一次的互相接觸聯繫機會,大家藉著傳承已久的中秋活動中彼此熟識,藉著尋找製作燈籠材料以及創意想法的交換,將廢紙箱等環保材料化腐朽為神奇的作品令人稱奇,到活動最後以溫情收場達到散佈團圓溫馨的主要宗旨。

僑聯會會長鄞啟達同學表示,今年新進的僑生特別的熱情活潑,這是在本校適應良好的現象,也希望藉此活動以填遠離僑居地的僑生們思鄉之苦,因此特安排僑聯會幹部表演手語歌曲「城裡的月光」應景。

僑外組李燕美表示,本校在輔導僑生上作足心力在同學適應環境上,體恤同學離鄉背景唸書,遇到困難又苦無親友幫助,特安排在校僑生學長幫助學弟妹生活起居處理上的問題,並與各地僑生互相交流分享經驗。另外對此次活動同學所藉著廢紙箱材料做出的燈籠作品表示驚艷。

點閱人次:3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