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日本姐妹校尚美學園大學學務長偕同國際交流中心主任蒞校參訪
文/李嘉珉 攝影/李嘉珉 2006/10/20列印
20日上午文大日本姐妹校尚美學園大學學務長成澤節與國際交流中心主任大野 育代蒞臨本校參訪,由於尚美學園是音樂美術重鎮,與中國文化大學崇尚藝文教育相似,期許兩校擴大藝術、傳播教育交流,鼓勵更多想學日文藝術的同學前往日本留學進修。
李天任校長表示,文大已與日本14所大專院校簽訂姐妹校,其中與尚美學園大學關係更深,早在民國85年時雙方即簽訂姐妹校合約,至今已有10年的時間,感情深厚久遠,此外,文大每年都有近百名的日本留學生及交換生,未來雙方將可在台日教育交流上有更進一步的往來。

日本尚美學園大學成澤節學務長首先向校方簡單介紹尚美學園大學的歷史與目前規劃。他說,尚美學園包含大學部和技術學院,今年正是尚美學園建校第80周年,為開拓相關學系發展,將因應社會的變遷,增設符合社會期待之系所。

成澤節學務長說,尚美學園技術學院包含很多科系,讀完四年尚美大學可選擇繼續在尚美技術學院進修。其中,尚美音樂學院以古典音樂著名,希望能培養音樂學院的學生成為音樂家或演藝人員。

李校長強調,文大也正積極邁向改革新世紀,除將推動藝文融合體育教育,建立五全教育風格,配合體育館的啟用,讓每一個來華岡的交換生或者學生都可以看到文大的蛻變與美麗,成為強健體魄的社會菁英,未來兩校可以互相合作,推廣校際聯誼,擴大姐妹校情誼,鼓勵師生到日本短期遊學等。

為表現文大之美,公關室也特別安排日本尚美學園大學一行貴賓參訪華岡博物館及體育館,詳盡介紹文大校區的特色及與眾不同的系所風格,而兩校也將就藝術及傳播方面進行學術交流,希望共同協議商討交流的內容方向,為師生創雙贏。

點閱人次:3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