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網路學生專區猶如「網路學生身份證」 一指搞定生活大小事!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10/26列印
上網一指搞定學生大小事!包括四年來的課業成績查詢、選課資詢與導師互動平台、精彩社團活動、校園新聞及各項工讀機會,學生專區及網路首頁各項指引訊息,學生只要動動指頭,就可搞定校園大小事,讓華岡成為名符其實的網路學習校園天堂。
迎接個人化獨特色彩,文大為每一位學生建立「網路學生專區」,猶如學生身份證,為四年大學生活留下色彩鮮明的網路新生命。

學生專區內設有校園服務類、個人檔案類及數位學習類,分別旗下規劃各式各樣的學生需求,其中備受學生青睞的校園服務類及數位學習類,多元的訊息學習與查閱成績的雙重需求,每每成為學生點閱查詢的冠軍排行榜。

此外,在個人檔案類明列學生個人基本資料、學籍資料、課程、成績及金融往來記錄及學習預警記錄,如學生身份證一般,學生一手即能掌握學習方向,確保學習課程。

觀光系四年級林雅琪說,學生專區之校園服務類規劃多元有趣,也相當簡單,讓學生利用網路課輔系統隨時點閱年度成績查詢,確實掌握成績,有效安排未來新學期的課程,資訊中心規劃的課業輔導系統還特別架構選課清單、教材區、師生討論區及各項公告看版,讓學生與授課教授可以隨時上傳課程大綱或各種教材規劃,讓學生一指掌握課業,相當方便及先進。

資訊中心規劃的留言板專區,也成為同學間互動留言的網路平台,每個學生還特別有200MB的網路硬碟,隨時帶著資料上傳下載,讓校園網路世界成為學生生活的重要角色。

數位學習類則是連接世界知識道路的重要平台,其間的各中線上學習課程及知識隨選系統及圖書館視聽服務,培養學生人文藝術與語言學習的另類管道。尤以資訊中心特別與知名廠商LiveABC互動英文教學集團合作,學生可利用「學生專區」網路點選學習英文,邁向國際人腳步。李天任校長表示,LiveABC互動英文教學集團免費提供英文學習網路教材及各級檢定英文測驗,奠定華岡網路英文學習新里程碑,未來本校還會結合外籍老師學術資源,達到加乘效益。

圖書館的隨選系統,人文藝術與網路現代結合,學生不但可以上網看電影,近來與公視合作的影片交換,學生還可以欣賞歷史文學大作,培養新文化觀。


點閱人次:3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