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考研究所非難事! 王世傑:唸書在於重質不重量,精讀才是根本!
文/吳蕙如 攝影/吳蕙如 2006/11/1列印
「養兵千日用在一朝」!為了能政治系的學弟妹,掌握研究所考試的訣竅,政治系30日請來了已畢業的學長王世傑教導學弟妹如何充份準備研究所考試,目前為台大政治所的高材生的他,回顧起準備考研究所的那些日子,真是點滴在心頭,他也期勉學弟妹能夠努力不懈,考取心目中理想的研究所。
王世傑表示,決定考研究所後一定要立定志向,並且全力以赴,在準備考試科目方面,應該要打聽出題教授的資訊,了解出題者的出題方式與方向,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在閱讀每個專業科目時,要重質而不在重量,精讀每個專業科目,打穩基礎才是根本之道。

王世傑說,對於報考專業科目相關的理論要有相當的熟稔度,熟記每個理論的發展、原理以及應用,特別是在考試作答時,引用名人所提出的理論最好、也較具有深度,最能受閱卷者的青睞;至於共同的考試科目,千萬不能輕言放棄,特別是英文,平時就要多閱讀英文報章雜誌,多認識一些英文單字、訓練英文的閱讀能力,如此一來,長期累積下來的成效會很好,考試作答時,較能得心應手,也容易拿到高分。

除此之外,王世傑學長也告訴學弟妹,在唸書時,能多作各科的筆記,以加深印象,不但能夠訓練自己抓重點的能力,同時也訓練文章匯整技巧,在考試答題時,就能條理分明的將答案寫出來,也不會不知所云,要拿高分絕不是難事。

最後,王世傑學長也說,考研究所有時候需要一點運氣,但,重要的還是在於平常努力不懈才能累積實力,這也是成功制勝的基本原因。

點閱人次:3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