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教育資訊
踏上建築師之路 校友黃士瑋勉勵學弟妹多給自己信心與肯定
文/吳蕙如  2006/11/6列印
為了讓建築系所的同學能夠廣泛運用在校所學的專業知識,並且能夠考取建築師執照,建築系所1日下午於大典館802室舉行「如何準備建築師考試」講座,特別請來了建築系所的校友黃士瑋建築師,分享他個人的考試經驗,教導在場的同學如何準備建築師執照的考試要領與方法。
黃士瑋以「為什麼要考建築師執照?」、「建築師考試各科準備重點」、「考試必殺秘技」、「勉勵的話」四個主軸和在場同學分享。黃士瑋表示,在考取建築師執照時,首先應明瞭建築師日後的出入為何,以及取得執照後,要能夠與自我設定的目標相輔相成,建築師之路才能符合自我期望。

黃士瑋說,考試的準備重點可分為6項,包括營建法規與實務、建築結構、建築構造與施工、建築環境控制、建築計畫與設計、敷地計畫與都市設計等,平常應作好準備,熟讀每個重要的細節,並且透過筆記的整理、工具的準備以及平日答題技巧的訓練等,等到考試時針對此6項科目,將內容有條理、圖文並茂的闡述出來,平日實力的累積是相當重要的,等到考試前再作最後的複習與衝刺。

最後,黃士瑋向在場的同學提出勉勵的話,他說,考建築師執照本身就是一條艱辛的路,沒有強而有力的信心是無法達到目標,並期勵同學只要有努力、有計畫、有系統的規劃,一有機會就去考,給自己多一點信心與肯定,千萬不要被自己打敗。

點閱人次: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