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園藝系打造陽明山花季新景觀
文/文大公關室 攝影/蔡艷苓、王雅慧 2002/3/15列印
一年一度的視覺盛宴又在文大百花池揭幕了,由文大園藝系主辦,系上同學通力合作的系展,從即日起展出到3月15日。此次文大園藝展係以「許願亭」為主題,加上周圍環繞的花花草草,頗有與陽明山花季一較高下的意味;今年也搭配了往年頗受好評的鮮花、小盆栽販售,將你我的視界推向另一層面。
文大園藝展的「許願亭」,矗立於百花池廣場中央,掛著小風鈴的亭子,日本風味濃厚,進入「許願亭」園中有三條路徑,分別代表事業、愛情、學業,由不同的路進入許願亭內,藉以「許自己一個未來」。其中亭內的木條枝架供同學綁上許願紙,不少同學立刻就想綁著「對中樂透頭彩」,大四的老鳥也祈求「考上研究所」。園藝系主任羅筱鳳強調,此許願亭觀賞價值較大,同學隨性許願就好,也不要太迷信。

正值陽明山花季,許多人興沖沖地前往賞花,卻苦於塞在仰德大道動彈不得,其實賞花的勝地盡在文大。羅主任表示,今年園藝系的造景,採用各種小巧景色,集合為一個整體視覺結構,但是地上卻為灰色的石頭鋪面,形成類似日本「枯山水」風格,即一個虛無飄渺的境界中,點綴著繽紛的花色,看過的同學皆有賞玩不盡的感受。鑑於往年只有平鋪植種的花草,不容易點明主題,這次使用竹架,讓攀緣性植物形成綠色的看板,引導觀賞同學目標。

文大園藝展中,尚有包括壓花作品、鮮花、小仙人掌盆栽和園藝陶冶性靈的書籍。壓花作品是由插花社同學提供,百年不壞的壓花,兼具觀賞及實用價值;小盆栽正適合居住在宿舍的同學培養,其耐旱的習性省卻同學每天澆水的麻煩。喜好恬靜生活的林同學就表示,非常喜歡流連沈浸於其中,這樣適情適性的享受,只有在文大園藝展中找得到。


點閱人次:316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