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生科系研究所推甄考試講座 連之嬋鼓勵同學應充份展現自信
文/吳蕙如 攝影/吳蕙如 2006/11/23列印
生科系16日下午在大義415教室邀請到連之嬋蒞校演講,教導生科系同學如何準備研究所的推甄考試,並以過來人的身份與在場的同學一同分享考試經驗。
連之嬋表示,對於所要報考的系所方面,首先要了解該校或老師的研究方向,平常多可多找一些paper和網站資料,並加強英文閱讀能力,若有時間可以參與研究所相關的實驗,真心誠意地向學長姐學習,一定對自己有所幫助,

另外,在推甄資料準備上,自傳的內容要突顯自己的優點,若在大學時有社團經驗,可用表格清楚扼要的寫出來;而在研究計畫的部份,為了讓教授了解你將來要從事的研究課題,考生應詳述將來研究該領域的目的、使用何種研究方法,以及針對相關文獻資料作探討。

在學習計畫的撰寫與研究計劃不同,撰寫內容應強調如何自我充實、針對較弱的學科加強學習的計畫書,並翻翻自己歷年的成績單,針對弱點提出補強方法,不必貪多、誇大,重點要「可行」、「有意義」,最好能配合未來該校所開方向融寫,效果更好。

連之嬋說,準備的所有資料,應要美化,作好排版工作,讓審查教授可以一目瞭然,在面試時服裝儀容要整齊,並展現出你的自信,在回答問題時也不要過度膨漲,在簡短的時間內有系統的將自己的優點表現出來才是關鍵。

點閱人次: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