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18歲的璀璨青春 大愛烙印一輩子的故事!大體捐獻蕭媽媽現身細數愛的無悔!
文/李文瑜 趙承光 攝影/李渼詩 2006/11/23列印
「才短短18年,就把今生的功課都做完了。智謙,媽咪的寶貝,媽咪會永遠記得你,不會把你忘記,想媽咪的時候,記得到媽咪的夢中和媽咪說話…讓媽咪再一次抱抱你,媽咪會每天在夢裡等你……」呢喃式對白眷戀一個媽媽對孩子無盡的想念。
衛保組將24日上午9時至12時於大恩館川堂這裡舉行器官捐贈說明會,蕭媽媽也會她的親身經歷說明兒子捐贈器官、遺愛人間的過程,細細與每一個文大的師生分享,更希望文大的師生能夠親臨現場給蕭媽媽一個勇敢愛的鼓勵,讓媽媽的愛傳頌在世界裡。

小名「小菊花」的蕭智謙去年不幸在仰德大道上車禍去世,蕭爸爸與蕭媽媽同意大愛捐贈,將其身上有用器官留給其他有需要的人遺愛人間,歷經一年的沈澱,蕭爸爸與蕭媽媽在慈濟大愛社工的勸說下,將於24日在智謙母校—文大召開一場愛的記者會,讓認識智謙的同學或不認識的朋友,感受到另一個不同智謙。

在慈濟社工協助下,文大大恩川堂裡以溫馨感人的圖與文舉辦「2006器官捐贈校園宣導海報展」,每一張照片寫滿對蕭智謙的懷念與寄語,每一張照片都述說一個故事,寫一個勇敢面對死神的男孩留下對這世界最深的愛;每一段懷念的話語都來不及親口告訴他,希望將這些隻字片語期望天使會把這些訊息帶給他。

蕭智謙短短18歲的生命,因大愛而璀燦,從小到大的生命歷程,歡樂童年、親密家人、溫暖友誼的環抱下,幸福短暫卻無悔。

班上同學在海報上寫說,以前同學常笑問,為什麼叫「小菊花」呢?小菊花總報以爽朗的笑容回答,「因為以『小』自居,滿地遍野的小菊花,令人舒適的如同躺在家中的地毯。」

人緣極佳的小菊花在姊姊的心中是一個溫柔體貼的好弟弟,在朋友們的記憶中是一個充滿活力、活潑開朗帶點臭屁的好同學,永遠給身邊的人帶來歡笑,讓朋友都喜歡親近他。

陳美羿在「我在,因為你的愛」一書中為小菊花留下這樣的感人字句「當我沒了呼吸、停了心跳,請別急著為我哭泣,因為我要創造奇蹟,我的角膜要『活』在某個人的眼睛裡;我的心,要『活』在某個人的胸膛裡,為每一個感人的故事而躍動,給我不認識,但急切需要的人,看他們健康又美麗,享有明天的陽光,我會淚水盈盈、並靜靜的微笑。」

藉由這樣的文字,我們可以感受到器官捐贈的這種無私愛心,其實正是對這世界瞥下不忍別離的最後一眼。

蕭媽媽也在紙條上對心愛的兒子說「好好走吧!媽咪放手了,,,」就像每一位慈愛的母親勉力收起淚水,目送孩子離巢高飛時的笑容,將所有的捨不得藏在笑靨的背後。

姊姊毓潔和智謙有著相似的臉孔,照片中兩人開心的笑容化成一股濃得分不開的姊弟情深「常有人會以為我們是情侶,一對長得很像的情侶…以前聽到常常會生氣,因為不希望自己像男生…但我現在卻好想再看看你、再聽聽你的聲音、好想你再對我好…」。

最後,毓潔弟弟留下字字句句頻頻呼喚「上輩子一定是燒好香才會有你這樣貼心的弟弟…如果可以的話,下輩子我還要當你的姊姊,還要你對我好,到下下輩子還要。」依依不捨的情緒在文中逐字漾開,好似兒時勾著手指約定要永遠在一起的情景。

在長廊盡頭貼著兩張大大的卡片,上面留著許多同學對小菊花的懷念話語;而展示廊中間有器官捐贈勸募中心設置的一個小攤位,許多受到小菊花故事感動的同學也毅然決然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文件,選擇將同樣的無私的愛奉獻給世界。

點閱人次:5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