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小朋友上大學 一日大學生活體驗營 嘗鮮登場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11/29列印
為讓幼稚園小朋友體驗大學生活,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兒童中心(文大附設托兒所幼稚園)領先全國各大專院校,28日舉辨「小朋友上大學」活動,數十位年齡2到6歲的小朋友,與國術系、生活應用科學系和觀光系的大哥哥、大姐姐相見歡,製作小巧蛋糕泡芙、名模走秀,以及在體育館練太極有氧,實地感受大學五育生活。
文大推廣教育部兒童中心利用校本部的多重教學資源,推出這場別出心裁的「小朋友上大學」活動,由文大的學生擔任輔導員,從頭到尾塑形「大學生」樣貌,一一呈現在小朋友面前,讓小朋友了解大學生活的內涵,與大學生的上課樣貌。

在生應系的空廚中心,小朋友和現今就讀文大生應系的大哥哥、大姐姐一起上烹飪課,並透過福華大飯店主廚老師的巧手一起製作小巧蛋糕點心,小朋友有趣對話與對甜點烹飪的喜愛,讓文大的同學感覺孩童的稚嫩與天真。

文大音樂午宴同時邀請這群小嬌客一同享受開放式歐洲沙龍音樂會,聆聽來自天籟自然演奏,了解五星級音樂會的風情;國術系師生則透過體育國術教育與小朋友相見歡,藉由體能教育讓小朋友了解「樂活全民運動」及體育教育的過程。

文大辦理托兒所已有近20年的歷史,往往透過開放式的幼教環境,讓孩子在興趣角落中學習各種智能,以前瞻導向的教育模式,讓孩子從計畫中激發內在自發性。

主題式的方案教學,不但讓課程統整後的學習更有效率,雙語環境也讓孩子自然而然習得第二語言;而連結大學的藝術、科學與人文等各項資源,讓幼教更豐富與多元,此次的小朋友上大學的觀念就是透過主題的方案教學,讓小朋友了解大學生活點滴,從小教育紮根。





點閱人次:3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