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地理系就業輔導講座 教你學以致用
文/李嘉珉  2006/12/1列印
地理系於上月29日在大義館524教室舉辦95學年度第一學期就業輔導講座,邀請到群璇地理資訊顧問公司賴正國總經理擔任主講人。賴總經理向在座大四生分享許多自身經驗,期勉地理系的學子們能多為自己的未來作投資,以便擁有更好的競爭力進入就業市場。
目前GIS在地理的領域被廣泛運用,賴經理說,GIS的領域分布極為廣,日常生活裡大部分的事物,均可活用GIS,這是地理系的畢業生最富競爭力的一塊大餅。

本場演講中,經理首要說明GIS最重要的分類依據,就是依照使用者的需求,來做系統的改進、更新,並在各部分做好分類分工。因此對地理系學生而言空間分布的概念十分重要,正因有好的空間資料,才能做系統上的規劃,並針對各種的工作,設計出有系統的的作業流程。

此外賴經理也提到在GIS裡,除了本身的專業技術外,也需要擁有良好的外語能力。他指出,因為GIS的最大市場都來自於國外,所以社會新鮮人不能只憑學校所教的技能想闖天下,在外語能力方面不管何時都需要多充電。

而賴經理也提到靈活思考的台灣學生,將來會以豐富的創意發展台灣的地理資訊。如藏識公司擁有大量的圖檔,可以快速的開啟,並且能在網路上,瀏覽其地形、建築圖,便是一項有創意的技術,給予學生在實質方面的思考和評估。

群璇地理資訊地理顧問有限公司成立於民國79年,為國內第一家專為提供地理資訊系統服務之專業顧問公司,開發經驗最多在台灣唯一具有15年專業實務經驗,提供地理資訊系統整體規劃、系統發展、技術支援、地圖數化、教育訓練及問題諮詢各項服務。

點閱人次: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