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園生系國家考試講座 畢業校友陳帥如向學弟妹們分享考試經驗
文/李嘉珉 攝影/李嘉珉 2006/11/20列印
園藝暨生物技術學系於11月17日上午在大恩館903教室舉辦國家考試講座,邀請到目前為台北縣板橋市公所技師的陳帥如學姐擔任主講人。畢業於文大園藝系的陳帥如學姐本次返回母校,與想考國家考試的學弟妹們分享她考上三種國家考試的經驗與心得。
陳帥如學姐自文大園藝系畢業後,考上台大園藝研究所。除了考上園藝技師考試、基層特考及高等考試的傲人成績外,學姐也曾任職於台北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任幫工程司。對於學生生涯中的自我了解,到技師考試、普考、特考及高考,她都跟在座同學解說得非常詳細。

學姐特別提醒在座的大四生,想考國家考試就要弄清楚是由哪個機關負責,以及各項考試項目與資格。且學科準備是最重要的一環,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有助於幫助記憶,學姐將重點以條列式整理,融會貫通後就會成為自己的東西。她也說即使準備參加高考時她正在工作,每天只能唸兩個小時的書,但只要專心唸熟就夠了。

學姐說面試時要把最大的誠意表現出來,如此便能讓考官有優良的第一印象,就算可能技術方面需要再加強學習,但是有積極進取的誠意就是最重要的了。

講座最後,陳帥如學姐表示,通過國家考試成為公務員真的是一份不錯的工作,不僅能學以致用還有固定的收入。因此她鼓勵在座的園藝系學弟妹多多加油,如果有意要參加國家考試,自身要準備周全外,還要了解考試的性質。她提醒同學,以平常心去參加考試是很重要的,把握答題技巧或將答案條列式列出作答會讓成績更好。

點閱人次: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