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生科系留英演講 徐雅琳學姐分享留英必備寶典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12/6列印
生科系「95學年度第1學期就業講座」10月19日於大義611教室舉行,今年就業講題為「留學英國前的準備」,邀請徐雅琳學姐蒞校演講。徐雅琳學姐現場提供一些英國網路留學的網頁,希望有意前往英國留學的學弟妹掌握留學資訊,確保求學的安全及舒適。
徐雅琳學姐說,留學英國時需注意英國學校與科系排名、語言課程、學校環境、人文特色、天氣、晝夜時差、城鄉便利,這些都是考量的重點,而在準備考試內容上,TOEFL、ILETS成績、大學成績單(英文)、畢業證書(英文)、自傳、簡歷是相當重要的關鍵。

此外,目前英國提供的獎學金包括有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獎學金、太古集團獎學金、ORSAS獎學金、扶輪社獎學金、各校各科系獨立之獎學金,徐雅琳學姐說,英國留學生活費及學費都相對比其它國家來得高,因此,若成績不錯或有特殊的境遇都可以積極爭取獎學金,為留學省下大筆費用。

現場學弟妹對英國留學有不少疑問,徐雅琳學姐說,針對學弟妹指出一年留學英國的花費因個人差異而有所不同,例如受玩樂、居住地區環境、城鄉影響會有很大的落差,有些同學相當專心唸書,生活無玩樂、支出就簡化為機票、學費、生活費大約七、八十萬,一般的話大約一百萬,通常第一年不易申請獎學金。

徐雅琳學姐說,學校宿舍通常有許多棟宿舍提供選擇,分雅房、套房等,目前在國外通常是學校宿舍會比外宿貴,外宿較不方便,但有自己個人的空間。

目前在英國,修碩士學位需要一年,博士學位需要三年,英國當地對語言的要求,通常只會希望可以溝通,雖有些當地人會在意,但學弟妹仍要努力建立良好的溝通之道,否則就很難學好語言及拿到學位。

目前留學英國的參考網站包括有
英國文化協會http://www.britishcouncil.org.tw/徐雅琳學姐說,留學英國時需注意http://www.saec.edu.tw/徐雅琳學姐說,留學英國時需注http://www.hellouk.org/徐雅琳學姐說,留學英http://www.chemy.idv.tw/phpbb2/index.php徐雅琳學姐說,留學英國時http://www.studylink.com.tw/ 


點閱人次:3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