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儘早填完「我的候選課程」 迎接第一階段12月18日網路選課
文/邱慧珊  2006/12/7列印
網路學生專區「我的候選課程」已從12月1號開始,第一階段網路選課將在12月18日至22日正式開放,要想不擁塞的選好課,建議儘早填好「我的候選課程」安排下學年的課程,確保選課內容;此外,在選課前也需記得填答0951學期的「教師教學意見調查表」,否則選課將失敗。
九十五學年度第二學期第一階段網路選課於12月18日至22日,25日開放全年級選課;自去年推出頗獲好評的「我的候選課程」今年度選課自12月1號就開始登記,同學可利用較空檔階段進入學生專區網路內填選候課課程,但建議選課前記得先填答0951學期的「教師教學意見調查表」,要不然是無法選課。

本校為避免過多人同時選課,造成網路頻寬阻塞,已開始推出分級選課,依序由高年級先選課,選課時間為期五天,如果忘記自己年級的選課時間,或還想做修課更改,可在選課的最後一天做更改,要不然就只能在第二階段選課,同學千萬要注意自己的選課時間。

關於網路頻寬阻塞方面,資訊中心指出,若從自家網路登錄學校網域,往往都會比直接使用學校電腦來得慢,尤其是在尖峰時段,經常導致網頁無法顯示,因此鼓勵同學最好以資訊中心的電腦來進行網路選課。另外,為讓同學能先擬定課表,設立「我的候選課程」也請同學多多利用。

較有經驗的學長姐建議學弟妹,以往同學們都是趁清晨四點正式開放選課時登入,想早別人一步,卻不知大家其實都在等這個時間,加上是從外部連結校內網域,人潮一多,結果網頁全開不了。因此,與其熬夜等待,不如事先選好候選課程,再等九點資訊中心開門才是聰明的選擇。

目前學生選課分「第一階段選課」、「第二階段選課」、「選課更正」三階段作業。第一、第二階段採用「電腦網路選課」;「選課更正」則採人工作業方式辦理,如何更正選課可直接尋找系上的助教詢問。

點閱人次:3380